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不排除通货紧缩 华府料采进一步救市举措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美国决策者正在苦苦求索如何率领美国渡过全球信贷危机,不过对即将到来的2009年,他们或许又面临着新的担忧:通货紧缩。通货紧缩指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外,整个经济领域物价普遍走低。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尽管当前来看通货紧缩的风险仍然不大,但金融震荡和走势蹒跚的经济却有可能为通货紧缩打下铺垫。

  美国联邦储备局官员们认为,普遍的通货紧缩不太可能,但也不能完全排除。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耶伦上周发表讲话称,油价暴跌以及劳动力和商品需求下滑,应当会将通货膨胀率“推低至(甚至可能低于)我认为保持物价稳定应有的水平”。联储局官员普遍认为,物价稳定是通货膨胀率介乎1.5%至2%的水平。他们最看重的核心通胀指标当前保持在2%上方,随着今年年初的物价上涨逐渐通过产品通道传递,预计核心通胀率会继续保持在这一水平上方。

  不过,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和商品价格持续走低,夏季一度飙升至5.6%的通货膨胀率已经开始回落。受能源和食品价格下滑影响,至少明年有几个月的时间,美国折合成年率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出现负值。Capital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艾什沃思表示,失业率迅猛上升,资本市场陷入动荡,相当多的状况都指向了通货紧缩。

  美国政府近月来采取了不同寻常的措施来遏制信贷危机,预计还会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避免经济陷入过度疲软。

  上世纪90年代的日本经济和30年代的美国都向人们显示了通货紧缩是如何导致疲软的经济和物价螺旋式下跌走向失控。由于劳动力和商品需求疲软,经济疲软会给物价施加下行压力。普遍的物价下跌会压低薪酬水平,从而阻碍消费者以及公司支付债务。在信贷危机导致资产价格大幅下挫的情况下,物价普遍下跌的风险尤为严重。物价下跌还会促使企业和消费者选择储蓄而非支出,因为物价下跌会抬高钱的价值。开支被抑制反过来又会进一步给经济带来打击。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