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市政府两大中心落户行政服务大厦

  人民网大连10月25日电(记者 王金海、张世安)昨日,大连市长夏德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盛峰为大连市政府采购服务中心、信息查阅中心揭牌,标志着两个中心正式落户大连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夏德仁指出,两个中心的正式运行是大连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办公的重大突破,是大连建设公开、公平、公正、高效政府的重要举措。
大连市领导鞠文华、董长海出席揭牌仪式。

  大连市政府采购服务中心设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分为开标区、评标区、专家登记区、监控区等功能区。采购服务中心对于采购各环节都有严格规定,如评标区的出入人员都必须经过事先许可,不得携带无关物品及通信工具,评审专家须接受指纹采集等。监控室里对开标、评标过程一览无余,甚至连现场记录的书面文字都能看得清楚。工作人员会对每次谈判制作电子档案等。新建成的采购服务中心创造了全国同行业四个之最:一是全国最早进入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提升了中心的服务功能,扩大了为民服务范围。二是全国规模最大,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不仅可以满足市直机关使用,还可以向市内四区开放。三是全国设备最先进,全部采用国内外知名厂商的先进产品。四是全国系统集成化程度最高,将网络系统、安全保密系统、信息发布系统、专家指纹系统等七个系统高度集成,居全国领先地位。

  政府信息查阅中心是一项新生事物,目前大连已经在市、区市县两级图书馆、档案馆全面建立了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新启用的政府信息查阅中心与其他市政府信息查阅机构最大的不同在于,其他查阅中心仅具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功能,而该中心具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两大功能。查阅中心设在市民进出较为方便的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可供20多人同时免费查询阅览政府信息,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8时30分—11时30;13时—17时。目前,社会公众可通过政府配套网络查获政府信息3万余条。

  “两个中心的正式启用对大连整个政府行政服务建设来说,是两件大事。”夏德仁说,大连要真正建设北方地区科学发展示范城市,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政府的行政能力非常重要。建设一个高效廉洁政府,建设一个法制政府,是今后完成各项任务的根本。希望相关单位和部门继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实实在在为百姓提供更好服务。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德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