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医保局新政:违规药店将被终止医保协议

  来源: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郑丽颖) 本报“医保卡套现”的报道刊发后,省医保局非常重视。近日,省医保局出台了《关于加强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基金管理的通知》,传达到全省各统筹地区及相关医疗机构,并立即组织实施。

  《通知》从七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

  药品管理:将充分利用信息网络系统实时监控等手段,监控各定点零售药店销售处方药品与非处方药品的比例,并采取明查、暗访等手段,利用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渠道,加大监管力度。

  品种监控:严禁定点零售药店、定点医疗机构在销售药品过程中串换品种、规格,或以销售医保药品名义销售保健品、日用品等商品。

  销售申报:对申报的处方药品与非处方药品的销售数量、金额及所占比例,以及销售数量、金额排在前五位的药品品种销售情况进行核实和对比分析,数据异常的要开展专门检查。

  服务承诺:定点零售药店将上交经办机构的管理“承诺书”在店内明显位置放大张贴,接受社会监督。

  账户管理:研究、探索普通门诊与社区医疗服务相结合,慢性病门诊由社区医疗服务机构管理、统筹基金支付费用等办法,大力扶持、发展社区医保,逐步形成社区首诊与双向转诊相结合的医疗模式。

  医保卡使用:对采取各种形式违规使用医保卡的参保人员及有关人员,要采取通报、公示、暂停待遇、建立黑名单等办法严肃处理。

  药店管理:加强《关于进一步加强定点零售药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吉医保监字[2008]9号)文件的具体贯彻实施工作,采取各种有效手段,加强定点零售药店的监督管理工作。

  《通知》在加强对参保人员医保卡使用管理的同时,加大了对定点机构的处理力度,药店违规情节严重或两次违规的,终止与定点服务机构的医保服务协议,并且3年内不得续签。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