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网站扩招国外网站裁员 企业跟谷歌“抢人”

  继全球拍卖网站巨头ebay宣布裁员之后,第二家来自于美国的世界级互联网巨头——雅虎也宣布因为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底前将裁员10%。不过,互联网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互联网业受金融危机影响有限,中国市场有可能成为其避风港。


  雅虎宣布在美国裁员10%

  昨天,雅虎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显示,净收入下跌了64%,广告业务也举步维艰,为此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宣布在年底之前裁员10%。目前雅虎在全球大约有14300位员工,也就是说今年年底将有1430位职工被炒鱿鱼,而且2009年公司还会有大规模的裁员行动。雅虎中国员工透露,目前中国业务的投资并未削减,相反SNS(人际关系网络)等领域还在增加投入。

  金融危机下中国成外资避风港

  “金融危机虽然造成欧美广告市场的波动,企业界对于广告市场的投入费用会缩减,但对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影响仍然是有限的。”谷歌亚太区在线销售及运营部主管周文彪昨日表示,中国是这场金融危机中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周文彪指出,纯出口型的企业受危机的影响比较大,但更多企业会由于拉动内需政策的扶持而提升广告投放;加之网络广告占整个广告市场的比重还比较小,这个比例会继续提升。据预测,2008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份额将达121亿人民币,2009年这一数字会达到236亿元。

  本土互联网企业要和谷歌“抢人”

  面对海外对手的紧逼,中国本土的互联网企业同样保持扩张势头。昨天,腾讯即在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招聘了100多人,而在全国新招名额是700人。谷歌之前也放出要在华增招一流人才的风声。

  “中国互联网在发展过程中,和世界先进互联网公司的差距相对比较小。”出身于微软的腾讯联席首席技术官熊明华表示,中国公司并不惧怕这些外来者。“去年我们招聘的时候就发现微软、google、IBM等,今年更是如此。我们拥有包括即时通讯、网络游戏、搜索、SNS、电子商务、无线、运营等在内的十大平台,能提供很多实践和提高的机会,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华西都市报罗曙驰)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文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