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举行专场音乐会“庆生” 马友友献艺(图)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联合国新闻部24日晚联合举办专场音乐会庆祝联合国63岁“生日”。联合国“和平使者”、著名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率“丝绸之路”合奏团在音乐会上献上“丝绸之路”组曲。中新社发李静 摄

  中新社联合国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李静) 联合国二十四日以举行专场音乐会的形式庆祝六十三岁“生日”。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联合国新闻部共同主办。联合国“和平使者”马友友随“丝绸之路”合奏团在音乐会上献上“丝绸之路”组曲,其中包括中国琵琶古曲《阳春白雪》和作曲家赵季平的《草原之夏》。


  马友友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来到联合国演出,既感动,又觉得十分荣幸。他希望通过晚上的节目,能够促进各国人民了解异国文化。“世界很大,但也在变得越来越小。在文化方面,全世界的人民应该加强相互了解,共同欣赏人类艺术。”

  “丝绸之路”合奏团由来自中国、美国、印度等二十六个国家的六十多名艺术家组成,其表演综合利用西洋乐器和各国传统乐器,旨在展示多元文化艺术的和谐共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等出席了音乐会。

  张业遂在演出前的致词中称赞马友友通过音乐这一超越国界的特殊语言,传播了联合国和平、友谊、合作的信息。

  潘基文当日在为“联合国日”发表的致词中指出,今年是联合国历史上的一个关键年,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巨大,令人忧心。领导力和伙伴关系的重要性皆超过以往,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清楚地看到,二十一世纪的威胁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潘基文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及合作伙伴与联合国共同努力,尽职尽责,分秒必争,以建立一个更加安全、健康和繁荣的世界。

  联合国于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四日宣告正式成立。一九七一年,联大通过决议,建议会员国将这一天作为公共节日。联合国纽约总部通常会在“联合国日”举办国际音乐会“庆生”。 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李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