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民族文化事业在改革开放中大放异彩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5日电(记者勿日汗)在最近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上,美国中西部艺术联盟主席戴维看到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蒙古族原生态艺术组合“安达情”组合的演出光碟后深受震撼,他为此专程飞到呼和浩特,与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签订了到美国巡演20多场的协议。


  从曾经的藏在深闺无人识,到如今走出草原、大放异彩,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的成长经历折射出内蒙古文化事业30年来的发展缩影。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对外文化交流日趋活跃,从1979年以来,全区共派出文化艺术团组近300个,4000多人次,分别赴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的50余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进行了友好访问和演出。

  近年来,内蒙古对外文化交流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海外演出和展览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对外演出和展览在增加数量的同时,质量和层次也有了明显提高,内蒙古各级艺术表演团体努力拓展国际演出市场,提升竞争力,在国际比赛中屡获大奖。如: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蒙古族青年合唱团赴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参加中美建交以来最大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动——中国文化节活动,成为全国被选中参加此次艺术节的13个表演团体之一;内蒙古杂技团赴美国的17个州及德国、意大利、奥地利、瑞士等国家进行演出;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参加了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音乐大厅举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暨全球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并举办专场音乐会等等。

  新中国建立以前,内蒙古没有现代意义的文化艺术事业。1947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的现代民族文化艺术事业逐步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体系。目前内蒙古有艺术表演团体109个,艺术教育机构9个,艺术研究机构11个,博物馆33个,文物保护管理机构74个。文化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4万多人,年文化产业增加值5.6亿元,占全区GDP的比重为0.15%,拥有固定资产原值为13.4亿元。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