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合作组织教育部长会议在哈举行

  人民网阿拉木图10月25日电 (记者孙力)应哈萨克斯坦教育科技部长图伊梅巴耶夫邀请,中国教育部长周济率中国政府教育代表团22日至24日访哈并出席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二次教育部长会议。


  哈萨克斯坦教育科技部长图伊梅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教育科学部长博尔朱洛娃、俄罗斯教育科学部长富尔先科、塔吉克斯坦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拉西莫夫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努尔加利耶夫出席。

  会议总结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教育合作协定落实情况,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教育部长宣言》、讨论了组建上合组织网络大学的构想、确定下一届教育部长会议将于2010年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会议签署了一系列教育领域合作文件,对未来几年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间教育领域合作作出规划。

  周济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合作组织自2001年6月15日成立以来,倡导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年8月28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峰会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各国元首表示,愿继续开展教育、科技合作及文化和青年交流,以巩固本组织各成员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落实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峰会达成的共识,为即将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首脑会议营造友好合作氛围。

  10月24日,周济部长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教科部长图伊梅巴耶夫,双方回顾了建交以来中哈教育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一致肯定双方教育交流与合作在促进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商定将每年双方政府互换奖学金名额扩大至100人,并于2009年签署《2009-2012年中哈教育合作协议》。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程国平参加会见。

  访哈期间,周济部长还分别与俄、吉、塔教育部长举行双边会谈,走访了欧亚大学、第52、54中学,考查了欧亚大学孔子学院。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尔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