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男子鞭炮火药冒充TNT 敲诈哈尔滨某大超市

  东北网10月25日讯两名巴彦县来哈的无业男青年,为了发财竟然铤而走险,将鞭炮内的火药倒出来装在袋里冒充炸药,放到哈市南岗区某大型超市的顾客储物柜里,向超市索要60万元现金,哈市警方很快破案。近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哈市南岗区检察院批捕。


  8月10日21时50分,位于哈市南岗区十字街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工作人员下班前巡检时,在177号顾客储物柜里发现一粉红色纸袋,纸袋内有一黄色的布袋,布袋内还有一个用黄色胶带紧裹的圆柱状物品,在圆柱状物品外连接一个类似显示器的装置,旁边还有一张纸条和手机卡。工作人员打开纸条,上面大致内容是:这是一个定时爆炸装置,但是没装雷管,我们不想没拿到钱就炸了。我们攒了一些TNT,但是我们不想用它,除非你们不讲信用,准备好六十万吧,要求旧币,我们求财,不想伤害多人。手机卡用上,我们联系你们。

  看到这个纸条后,超市的负责人向警方报了案。哈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刑侦一大队大案中队立即组成专案组,通过刑事技术手段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8月14日20时许,侦查员在香坊区气象台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陆某抓获,随后又在南岗区平公街将另一嫌疑人孟某抓获。

  经审讯,孟某交代,他们均来自巴彦县,他在哈市以站大岗打零工为生。到别人家干活时看到有钱人的生活就萌生了发大财的念头,于是他联系在哈市一家企业上班的陆某一同谋划了弄钱的计划,并将目标锁定在位于南岗区十字街的某大型超市。8月8日和9日,孟某买来了一台收音机和一挂5万响的鞭炮,将鞭炮里面的火药倒出来装在一个空纸盒里,然后和收音机用胶带绑在一起。8月10日上午,他们在南岗区某通讯商店购买了一部二手手机、两个手机卡。下午,两人一起来到超市,将一张纸条和一个手机卡以及自制的“炸药”放到超市177号柜里。第二天,陆某拨打了留在超市里的手机卡号码,可是打了两次都没有人接。正着急呢,却被擒获。

  作者:夏德辉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