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进入秋冬季天气转型期 须防暴雪等气象灾害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目前,中国已进入秋冬季节天气转型期,冷空气势力不断加强,气温将逐步下降。

  10月20日至25日,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中国大部,西北以及中东部地区普遍出现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
新疆北部、青海、甘肃中西部、宁夏、内蒙古、黑龙江西部以及吉林等地出现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

  其中,10月22日,黑龙江西北部的新林和呼中分别降了29毫米和28毫米暴雪,25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积雪深度达10至25毫米;北方大部地区出现4至5级偏北风,其中新疆北部风力有6至7级,风口地区达9至11级;西北地区大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江南中西部以及贵州中东部、广西北部等地平均气温下降8至10℃,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南部、吉林中西部等地降温幅度超过12℃。22日和25日,乌鲁木齐和兰州气温分别降至-1.7℃和1.2℃,为两市入秋以来最低气温。

  目前,中国已进入秋冬季节天气转型期,冷空气势力不断加强,气温将逐步下降,暴雪、强降温、大风以及静稳天气下所产生的大雾、空气污染和一氧化碳(煤气)中毒将成为危害交通、电力、通讯、畜牧业、农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主要气象灾害。

  交通部门应进一步完善秋冬季节大雾、积雪、路面结冰和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应急预案,加强灾害性天气下交通危机管控能力,加强主要干道沿线气象监测能力建设。

  电力部门应提前对输电(通讯)线路承载力进行评估,及时巡查改造承载力低的线路,更新老化、残旧输电(通讯)设施,加强冬季电线覆冰的监测,确保电力(通讯)安全。

  卫生部门应加强气象灾害对人体健康影响及一氧化碳中毒等的科普宣传;做好秋冬季节感冒、腹泻、外伤、冻伤等治疗药品的准备,提高对呼吸系统疾病、骨折、冻伤等伤病员的救治能力;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等疾病的监测和报告,对易受灾的山区和农村地区要开展巡回医疗和疫情监测。

  牧区要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和防白灾工作,加强棚圈建设,草场上可建设透光保温的棚圈;建立饲料基地,储草备荒,尤其是今年遭受严重干旱的新疆阿勒泰、塔城和伊犁河谷地区要提前做好牲畜饲料的储备。

  北方农区须提前对设施农业进行防风加固,露天蔬菜要及时收获、储存,避免低温冻害;各地同时要加强冬小麦、油菜等越冬作物的田间管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