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女生山东发轻生短信给安徽好友 引异地营救

  一条轻生短信

  引发异地营救

  几天前,一位由云南考入山东一所大学的女学生陈岚,因为生活和学习压力太大,想通过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在临死之前,她给在安徽的好友发了一条短信,由此,引发了一场异地生命大营救活动。

  10月10日晚,在昆明的萧毅已经准备上床睡觉了,这时她的手机突然接到了一条短信,短信是安徽一所大学她的一位学生发来的,这位学生转发了在山东读大学的陈岚发给她的短信:“再见了我的知己,希望你能够坚持到最后,也希望我不再醒来,就这么安详地离开,虽然不太现实,我在上海,上海很美,上海的夜景更美,以后你有机会一定要到上海来玩,希望你能坚持到最后。”

  当夜,萧毅立即打电话给陈岚,可是陈岚关了机,就只有通过发短信安慰她。一个晚上,萧老师都在为这位女大学生的命运担忧。这位少女的情况萧老师都清楚,在她考上大学前,曾经就读于昆明春蕾学校,萧老师曾做过她的心理辅导老师 。谈到这位女生的举动,萧老师说,这位女生家境贫寒,来自云南州市一个贫穷的山区,虽然考上了大学,突然从云南边远的地方到了山东一个繁华的大城市读书,从心理上和生活上都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面对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压力,再加上这位女生性格较为内向,还很自卑,就会在心理上产生很大的负担。在这之前,她已经有过两次要自杀的经历了,所以,她突然一个人从山东到上海,又发了这样的短信,就特别让人担心。

  第二天,萧老师通过网络向上海警方报了警。陈岚所在高校的老师也通过电话告诉萧老师,自从陈岚离开学校失踪后,他们也正在通过各种办法四处寻找,与此同时,凡是知道陈岚失踪消息的家人和同学、好友也都纷纷加入营救的团队中来。她的父母在得到消息后,也赶到了上海劝解她,让她冰冷的心慢慢复苏了,因此,陈岚在短信中这样对萧老师说,感谢老师对她的牵挂和关心,没想到自己身边还有那么多还在乎她的人,让她不再感到孤单,她希望回到家乡云南来,坚强地面对今后的一切,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萧老师说:“作为心灵咨询师她一直都很忙,昨天还有一位高考落榜来找她咨询,她表示深深地担忧。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青少年选择自杀走向绝路,这与学校、老师、家长和社会都有责任。我认为要防范轻生必须从娃娃抓起,从陈岚的案例来看,从农村来到城里的孩子,与大城市融在一起时,他们就存在一些心理问题,所以,应该在农村学校就要重视这个问题,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其实,只要找到心理辅导老师开通一下,她心里的疙瘩很快就会解开。”(陈岚为化名)

  本报记者 刘明祝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岚 | 云南 | 萧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