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广东博罗欲建国际性宗教朝圣旅游特色县

  中新社深圳十月二十五日电 (邓东方李晓敏宋秀杰)广东博罗将以“罗浮山水生态休闲”为突破口,逐步建成区域性休闲旅游目的地、区域性旅游城市以及国际性宗教朝圣旅游特色县。

  十月二十五日,由广东惠州市旅游局、博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千车万人游罗浮山”博罗(深圳)旅游推介会在深圳市福田区嘉信茂购物中心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推介惠州市博罗旅游产品,宣传罗浮山丰富的旅游文化,让深圳市民了解博罗、了解罗浮山。

  博罗县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悠久的历史和罗浮山秀美的自然风光及丰富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旅游环境,并融生态自然景观与宗教文化、客家民俗文化、傅娄古国文化、红色旅游文化等于一体,是广东省为数甚少的旅游资源大县。

  今年以来,全县旅游接待人数达二百零一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达三亿元,旅游产业带动其他产业收入达十五亿元人民币,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发展,给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进步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推动作用。为实现上述目标,二00八至二0一一年广东博罗县将对旅游产业固定资产直接投资三点八亿元,拉动招商投入十三亿元,总投入十七亿元人民币。

  位于博罗县西北部的罗浮山又名东樵山,是中国十大道教名山之一,为道教十大洞天之第七洞天,七十二福地之第三十四福地。汉朝史学家司马迁曾把罗浮山比作为“粤岳”,拥有九观,十八寺,三十二庵。罗浮山的主峰是飞云峰,海拔一千二百九十六米,山势雄浑,风光秀丽,四季气候宜人,是中国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避暑胜地,被誉为“岭南第一山”。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