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光谷杂技节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

  演员观众同欢乐 中外绝技竞风流

  武汉光谷杂技节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

  本报讯(记者翟晓林 管菁 通讯员杨家鸣 杨天平)手中秀乾坤,高空见豪情。昨晚,武汉杂技厅人海欢腾,光影变幻。

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杂技艺术家及3000多位观众欢聚在这里,共同见证第八届中国武汉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拉开帷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宣布本届杂技节开幕。

  市长阮成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杂技艺术是世界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是武汉文化艺术的重要品牌。连续七届国际杂技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了世界杂技艺术的发展,扩大了武汉对外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在致辞中感谢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多年来为推动中外杂技艺术交流和进步,为增进各国人民的团结与友谊所作的突出贡献。

  11个中外节目颇具代表性地展示了本届杂技节参赛参演节目的特色和水平。俄罗斯的《大跳板》把力量、力学、高跷与空中翻腾有机融合,让人惊叹;中国杂技团的《球技》演员酷劲十足,9球抛接令人目不暇接……

  世界四大杂技赛场之一的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本届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个节目参赛和参演,分成人组、少儿组,按两台晚会规模轮流进行公演和比赛。节目涵盖了高空、地面、魔术、滑稽和驯兽五大杂技门类,且大多在国内外获奖,含金量高。东道主武汉杂技团冲击奖项的节目是《立绳》和《吊环顶技》。

  开幕式演出后,本届杂技节还将举行比赛演出、祝贺演出、中国杂技发展论坛和游园等活动。闭幕式颁奖及部分获奖节目演出将于31日晚举行。此外,20多位国外演出商受邀到汉观摩,致力打造杂技招商平台。赛后,本届杂技节13个获奖节目还将以“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节获奖集锦”的形式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演出。

  出席开幕式的省市领导还有周宜开、陈春林、郑心穗、叶金生、涂勇、程康彦、殷增涛、袁善腊、朱毅。

  法国驻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费勇出席了开幕式。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夏菊花参加了开幕式。

  文化部外联局、艺术司及武汉城市圈8城市领导也出席了开幕式。副市长刘顺妮主持开幕式。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