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店员培训不过关 屈臣氏换购混乱引发顾客质疑

  店员培训不过关 屈臣氏换购混乱引发质疑

  来源:劳动报 选稿:刘轶琳

  购物满50元,再加15元就可以换购的优惠商品,其原价竟然也只有15元……常去屈臣氏购物的市民王小姐日前遭遇了这样的蹊跷事,好奇的她拿着宣传册一一对照,竟然发现有购物满50元“前提”的商品换购价半数都是原价。

而商家对此的解释则是,一是店员培训不过关,二是门店为了提高销售额。

  店员未提换购事宜

  接到王小姐的来电后,记者来到长寿路上一家屈臣氏连锁店实地探访。店门口的海报架上摆满了活动截止日期为本月29日的宣传册,第一页就是“凡购物满50元即可换购以下商品”,如加10元可换购可采美白焕彩面膜,加15元可换购红苹果净白眼膜或200毫升海飞丝去屑洗发水。

  记者很快在货架上找到了这些换购商品,和王小姐描述的一样,可采美白焕彩面膜原价就是10元,红苹果净白眼膜与200毫升海飞丝去屑洗发水原价就是15元。拿着一瓶红苹果净白眼膜,记者非常顺利地结了账,眼膜专柜的小姐与收银台营业员一句都没有提到需要购买一定金额才能换购的事情。

  公司说法难自圆其说

  这样“混乱”的换购让记者实在看不懂。对此,屈臣氏上海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马小姐表示,造成这种情况应该有两个原因,一是一些营业员可能是新来的,业务不熟;二是个别门店为了提高销售额,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些商品表面上看换购价就是原价,其实不然,扫描条形码后内部系统会提示这是换购商品,之所以出现上述情况归根结底是店员培训不过关。”

  不过让记者不理解的是,如果有顾客只购买一瓶200毫升海飞丝去屑洗发水,条形码打出来是15元,难道屈臣氏以顾客没有买满50元拒绝出售,或者要顾客再添加2元钱出售么?这好像怎么都说不通。

  为了避免因“店员培训不过关”造成误解,记者随后来到大宁路的屈臣氏,同样顺利地以15元买了海飞丝去屑洗发水。

  网友总结“讨巧心得”

  而就在记者购买洗发水的同时,另一位顾客购满50元后询问:“买满50元能换购几件商品,3件可以吗?”“一件。”旁边的一位收银员这样回答,而正在帮顾客结账的收银员却头也不抬地就刷好3件换购商品的条形码结账。

  记者还在网上发现了不少网友关于屈臣氏“讨巧换购”的“心得”:未必要买满规定的金额才可以换购,如果收银不给你换,你就说在其他地方都可以,为什么这里不行,不出意外一定给你换购;满50元换几件是可以商量的,你就说你很喜欢啊,收银一般都不会为难,这样他们也提高销售额……

  “我们认为这样的换购不规范事件非常严重。”马小姐表示,“我已经紧急联系了上述几家屈臣氏门店严格换购环节,公司相关部门也会发出一个关于换购细节的公告,毕竟如果换购不规范会侵犯更多消费者利益。”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焕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