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保守党影子内阁财长被指向俄罗斯首富募捐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政坛近日来一片闹哄哄。保守党影子内阁财长奥斯本,被指向俄罗斯富豪寻求政治捐款。事件传开后,奥斯本成了媒体和政界炮轰的对象,保守党形象更因此受损。

  《泰晤士报》是最先报道这起事件的媒体。
奥斯本的好友兼银行家罗斯柴尔德向《泰晤士报》透露,奥斯本今年夏天通过他的拉线,在希腊的科夫岛同俄罗斯首富奥列格·德里帕斯卡在后者的游艇上会面。奥斯本也趁此机会,协同保守党的筹款负责人费尔德曼,向德里帕斯卡寻求5万英镑的政治捐款。

  40岁的德里帕斯卡是俄罗斯铝业大亨,常被冠以“铝业大王”的称号。《富布斯》杂志估计,他的身价高达280亿美元,是俄罗斯最富有的人。他拥有的基本元素公司,控制了全球最大制铝公司UCRusal公司,其他的业务还包括金属、能源、航空和制造业等。英国媒体指出,德里帕斯卡在英国拥有房地产业,并与英国不少高层政治人物有来往。

  罗斯柴尔德在写给《泰晤士报》的信中提到:“由于德里帕斯卡不是英国公民,菲尔德曼过后在德里帕斯卡不在场的一次谈话中,提议经由德里帕斯卡的英国注册公司支出捐款。”但是德里帕斯卡拒绝捐出任何款项。

  在英国,接受海外政治捐款是非法的。英国在2001年2月通过法令,禁止政党接受外国捐款。在这项政党、选举与公投法下,只有符合英国选举资格的个人,或英国注册公司、商团和企业等,能够为英国正当提供政治捐款,所有政党也必须公开5000英镑或以上捐款者的资料。违法的政党将面对法律制裁。

  罗斯柴尔德的爆料,一时间在英国闹得沸沸扬扬。被视为保守党第二号人物的奥斯本迅速公开表态,坚决否认罗斯柴尔德有关政治募捐的指责,但是他承认,在今年夏天到希腊度假时,同德里帕斯卡见过四次面,但是都是“正常的社交活动”。奥斯本甚至将与这名俄罗斯富豪见面的时间、地点等,一一的详细列出,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他也同时将矛头对准新上任的商业部长曼德尔森。曼德尔森与罗斯柴尔德相识多年,也和德里帕斯卡是有交情。奥斯本受邀到德里帕斯卡的游艇时,曼德尔森也在场。

  曼德尔森过后打破沉默,在星期六坦诚和德里帕斯卡会过面,而他与这位俄罗斯首富的第一次见面,是在2004年。

  他也否认较早前的一项报道,指他在担任欧盟贸易专员期间,利用职权协助德里帕斯干预欧盟对铝品关税的政策。

  政治捐款疑云越演越烈,工党和保守党相互指责,就连英国首相布朗,也在国会上呼吁要对有关奥斯本寻求外国政治募捐一事进行调查。

  保守党党魁卡梅伦,则一再表态支持这名得力助手。“(奥斯本)没有要求任何捐款是正确的判断。”他对媒体表示。“保守党没有接受任何金钱,是正确的。他(奥斯本)出面将所有见面的地点和谈话内容详细说明,也是正确的。”

  但是英国媒体却不肯就此罢休,指奥斯本坚称没有接受德里帕斯卡的政治捐款,却避而不谈究竟两人是否有对政治募捐一事进行讨论。

  一些政治分析员认为,这起事件对保守党的声誉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政治评论员贝克表示,保守党正在走平民化路线,积极拉拢一般的工薪阶层选民。他指出,当英国陷入经济衰退的同时,奥斯本却在富有银行家的别墅享受免费假期,并和一位俄罗斯金融寡头共度黄昏,“对保守党尝试接触"努力工作"却为生活费苦恼的家庭没有帮助。”

  保守党前主席泰比特也对此感到震惊。“我很难相信他会这么愚蠢,冒着非法捐款的风险,向这个人(德里帕斯卡)寻求资金捐款……但是这让他牢记着,交朋友要小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 曼德尔 | 帕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