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陕高速陕西段今通车 西安至商洛耗时一小时

  沪陕高速陕西段今通车 西安至商洛票价30.5元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沪陕高速陕西段今日通车,该高速路段通车后,开车从西安到商洛只需1个多小时。同时,沪陕高速的全线贯通将改变商洛交通闭塞的状况,它将为陕西以及商洛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机遇。

  在沪陕高速陕西段通车前夕,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他们对沪陕高速带动商洛发展寄予厚望。

  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交通闭塞曾是商洛发展“瓶颈”

  魏增军介绍,商洛虽然是陕西的东南门户,但交通相对闭塞,经济社会发展相比陕西其他市区相对滞后。商洛市委市政府近几年加快了现代产业的发展步伐,如现代中药、矿产建材等已成为商洛的支柱产业。但由于交通闭塞,基础条件相对较差,经济总量低、财政收入不高等依然是商洛的基本市情。

  魏增军说:“交通不便,曾是制约商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瓶颈’。随着沪陕高速陕西段的建成通车,近日来包括延炼、比亚迪等企业已经开始主动和商洛联系洽谈投资事项。”

  魏增军介绍,商洛除了有矿产资源优势外,其生态旅游资源、绿色农产品加工等资源也相对较为丰富。“我们以前是空有资源而无法开发,闭塞的交通将很多商机挡在了门外。现在随着沪陕高速通车,这条路会给商洛的发展带来无限发展机会。”

  魏增军说:“路通了,商洛距西安仅百余公里,以前人们感觉从西安到宝鸡要比到商洛近得多,其实就是商洛交通不便给人们造成的心理距离。高速通车后,从西安到商洛仅需1个多小时,为我们实现把商洛打造成西安第二居住区提供了条件。”

  商洛市市长杨冠军:首先解决游客“玩”的问题

  杨冠军认为,高速公路的贯通,从根本上解决了交通对商洛发展的“瓶颈”制约,使商洛处在了连接陕西与我国经济发达地区的大通道上,缩短了商洛与西安、合肥、上海等大中城市的距离。促进商洛融入西安一小时经济圈、融入关中城市群,有利于更好地接受周边城市的辐射和带动。便捷的交通加快了人流、物流和信息流,有利于推进商洛老百姓思想观念的改变。同时,也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走进商洛、投资商洛、开发商洛。

  杨冠军表示,随着交通问题的解决,商洛固有的农耕经济和传统产业也将逐步被特色产业、现代产业和新兴产业所代替。“通车后,我们将把旅游产业开发作为应对高速开通的先导工程。”商洛市将突出生态旅游观光,大力发展精品景区,积极打造三条旅游精品路线,解决外地游客来商洛“玩”的问题。目前,丹江漂流、柞水溶洞等旅游景点已经初具规模,重点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到位,旅游景点的接待能力每天可达10万人次以上。

  此外,商洛还将加大绿色农产品开发力度,加快特色产业的转化升级。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综合治理,抓住沪陕高速贯通的有利条件,全力推进商洛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记者体验

  车进秦岭山犹在画中游

  昨日上午,记者驾车从西安绕城高速前往商洛,原来3个多小时的车程,如今1个小时即可到达,金秋季节,沿途秦岭山区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感受:道路洁净,沿途风景如画

  金秋十月,秦岭山区美丽的风景犹如画卷。沪陕高速穿越在茫茫秦岭山间,红叶点缀在山林间,沿途的农家小院前,火红的柿子,金色的玉米,潺潺小溪与披上金黄色秋装的山峦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忙碌的工人正在对道路做最后的“美容”。沿途103公里的道路上,养护道路的工人们正在对高速公路护栏进行清洗,一辆辆洒水车驶过,将雨后道路上遗留的点点污泥全部清洗。正在山底村隧道口摆放鲜花的18岁工人张浩高兴地说,生长在商洛山区的他,早就盼着通车的这一天,虽然很累,但一夜时间,他们5个人在100多公里的路段上,摆放了10000多盆鲜花。

  提醒:先加油再上西商高速

  高速沿线路过村庄集镇的地方,都安装起了隔音墙。据一位姓徐的工人师傅讲,这样的隔音墙可以减少50%以上的噪音。公路线上矗立的电子显示屏上,有温馨的提示语和各种道路信息。

  从西安绕城高速出口到商洛103公里的路途,记者驱车1小时10分钟走完了全程。一路上,一些服务区正在建设之中,加油站、餐厅尚未完工,本报提醒您在车上西商高速路之前,还是先加油再上路。本版稿件由高建平 芮潇潇 张波 采写

  安全保障

  两部救援电话24小时开通

  西商分公司029-82829500商界分公司0914-8064567

  蓝商、商界高速的运营管理,由省交通建设集团西商分公司、商界分公司分别承担。

  西商公司在沿线长大纵坡、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都设置了监控探头,监控中心可以掌握蓝田-商洛沿线公路的路况信息。监控中心设有4线紧急救援电话029-82829500,24小时有专人接听。“在路上遇到紧急情况,驾车人不要慌乱,首先要查看路边的里程牌,弄清楚自己所在位置。”商界分公司总经理边纯均说,商界分公司24小时救援电话是0914-8064567,监控中心人员一旦接到电话后,会通过监控探头查看现场情况,同时将调距离求助者最近的路政人员赶赴现场,为求助者提供帮助。

  客运票价

  大巴暂执行原票价30.5元

  西安至商洛客运车,原来分为普通线路和高速线路,普通线路车全程走312国道,高速线路车一段走西蓝高速,沪陕高速陕西段通车后,西安与商洛之间,将开行全程行驶高速路高速客运大巴。据介绍,新开行的全程高速大巴,暂时执行原半程走高速公路的客运车票价,票价为30.5元。下一步票价还会调整,应在35元左右。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增军 | 杨冠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