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科技部与吉林省签订部省会商工作制度

  新华网长春10月26日电(记者马扬)科技部日前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就“部省会商工作制度”举行了签字仪式,吉林省将采取有力措施,把部省会商内容落到实处,见到成效,确保与科技部合作共建的重大项目的实施和重点工作的开展。


  根据双方达成的部省会商工作议定书,会商的内容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推进增产百亿斤粮食工程,按照《吉林省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总体规划》要求,围绕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开展超级农作物新品种选育、粮食增产综合配套技术研究、转基因作物研发与产业化等一批农业科技项目,支持粮食增产百亿斤目标的实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吉林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二是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积极整合国家和地方科技资源,以节能环保汽车示范运行、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自主创新、新能源开发与重点行业节能减排为重点,组织开展节能减排重大技术攻关和推广示范,为实现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科技支撑。

  三是推动长(春)一吉(林)一图(们江)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创新产业带;加快汽车及轨道客车、石化、农产品加工、现代中药和生物药、光电子信息等产业基地建设;积极推动与东北亚地区的科技合作与交流。

  四是共同推进吉林省科技创新环境建设,深入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体制、机制和模式;不断完善科技人才、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投入等政策法规体系;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的良好环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