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老板震区冒充红十字会兜售帐篷睡袋 被判五年

  挖红十字会“墙角”非法经营

  女老板获刑5年挨罚100万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不少成都市民选择购买帐篷、睡袋、充气床垫等物品外出避震。蜀山行户外用品店老板刘值每从中看到了“商机”。

她先是骗取到红十字会出具的证明,随后又冒用红十字会名义,通过“抗震救灾物资专列”从外地运回帐篷、睡袋等物品用于经营获利。10月20日,锦江区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刘值每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谎称捐赠 从红十字会骗来证明

  今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等地发生强烈地震。成都市民为外出避震,纷纷购买帐篷、睡袋、充气床垫等物品。由于铁路运输部门优先运输救灾物资,成都市场上的帐篷、睡袋等物品一时脱销。地震发生后短短一天内,蜀山行户外用品经营店的库存帐篷几乎售罄。蜀山行老板刘值每从中看到了“商机”,她开始动起了脑筋。

  5月14日,刘值每来到成都市锦江区红十字会,谎称要给灾区捐赠救灾物资,骗取了红十字会出具的两份运送救灾物资证明。第二天,刘值每又谎称其中一份证明过期,委托朋友黄某到红十字会重新开具证明。就这样,她又骗到一张证明。

  欺骗商家 运来救灾物品经营

  “通关文牒”到手,刘值每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她将证明先后传真给浙江宁波市江北牧高笛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江苏丹阳市鹏海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根据证明,两家公司安排发货方在相关铁路运输部门办理了运送救灾物资的手续后,给刘值每发送了价值994101元的帐篷、睡袋等物品。5月16日,刘值每将其中一份证明篡改后,传真给广州市金淘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深信不疑,给刘值每发送了价值255624元的空气床、充气泵等物品。

  撕下标签 大肆销售赈灾物品

  很快,这些货物通过赈灾绿色运输通道运抵成都。刘值每安排前夫黄强签收贴有“赈灾帐篷”“救灾物资”标记的部分货物,然后将货物送到蜀山行户外用品经营店。货物到店后,刘值每安排店员将帐篷、睡袋等货物包装箱上粘贴的“赈灾帐篷”“救灾物资”标记撕掉,然后大肆销售。东窗事发后,刘值每落网。据检方指控,其经营额达80余万元。

  锦江区法院认为,刘值每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杨为为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