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小区流浪猫屡遭残害 派出所发告示寻凶手

派出所发出的告示

  流浪猫屡遭残害 派出所征集线索

  居民担心害猫者把残害对象扩大到家庭宠物

  本报报道 近两个月,知春里小区内先后出现了10只流浪猫的尸体。流浪猫相继惨遭杀害,谁是元凶?近期该小区所属派出所的民警及小区居民开始共同发出了告示,寻找这一杀害“隐身人”。

  昨天下午,在知春里小区14号楼的门廊,一块黑板上的家委会通知引来了居民的关注。该通知上说,10月18日晚上9点10分在该楼自行车棚前的停车位上发现一只被残害至死的白色流浪猫。

经派出所民警初步判定,这是该小区自8月23日以来被发现遇害的第10只猫,由于多次出现流浪猫被杀的事件已经“对居民造成不安定的影响”,目前派出所开始征集线索”。在黑板报的一角,家委会的工作人员粘贴出几只被害流浪猫的图片复印件。  

  住在14号楼的李女士投喂这些流浪猫已经5年,对于这些猫有着深厚的感情。对于这些惨遭毒手的小动物,李女士介绍说他们发现的第一只是在楼前的一棵树边。当时这只猫头破血流。民警勘查后得出的结论是这只猫是被人拽着尾巴,直接摔向树干而致死的。不久,居民们又相继发现了流浪猫的尸体。

  “我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要残害这些小动物。”李女士流下了泪水。她认为这些猫被人抛弃就已经很可怜,现在不应该再遭受残害,“人应该有善心,有责任。”昨天上午,她特意在小区举办了一个宣传会,就这个事情向居民们宣传“保护动物”。

  除了对害猫人的批评,许多居民在接受采访时也流露出一丝的不安。一位养狗的居民说他现在最担心的是害猫者会把残害的对象扩大到家庭宠物,“我现在遛狗都特紧张,不敢让它离开我的视线。”

  还有居民猜测害猫者可能有其他方面的心理障碍,通过杀猫来宣泄。“我真担心他把这种障碍发泄到小孩儿、老人的身上,那就太恐怖了。”居民王小姐觉得这个小区流浪猫很多,尽管居民经常投喂,但是家委会应该想办法进行治理,找专门的收养机构进行处理,“这样也避免有人不满流浪猫破坏环境,而报复它们”。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