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卡主网曝盗刷信用卡者 网友反对其滥用人肉搜索

  校园卡被盗刷 卡主网曝刷卡人

  部分网友反对滥用人肉搜索解决问题

  本报报道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论坛蛋蛋网上,近日一个帖子引起了很多同学和网友的关注。一位丢失校园消费卡的网友发帖谴责拾卡人不断用自己的卡进行消费,并于次日将此人刷卡消费照片贴到了网上。

此帖一出,遂有网友号召对此“恶人”进行“人肉搜索”。昨天凌晨,帖主chen_p撤下照片宣布结束此事。

  10月21日下午,网友chen_p在蛋蛋网上发出了警告的帖子,原来头天晚上他在学生宿舍A座附近丢失了校园卡,本认为拾卡人会将卡送回服务台,就没去挂失和补卡,但第二日即发现卡内已剩2元钱。chen_p遂发帖道:“我已到超市查监控录像,你刷卡时的图像已经拷贝下来了。请你将卡送回,否则我会把你刷卡的图像放到网上。”当晚,chen_p发现仅剩的2元钱也被刷空,便将拾卡人的照片公布到了网上。这张经过处理的图片模糊掉了拾卡人的脸部,仍可见此人西装革履、发型一丝不苟。

  “我到学校保卫处申请获得批准后,他们打电话通知超市办公室才能去查录像。”根据chen_p的说法,此图片来源于超市监控录像。chen_p表示,自己很小心地将刷卡记录和监控录像的时间图像进行了比对才确认了刷卡人。记者两日来试图联系帖主chen_p未果,昨天记者登录蛋蛋网时发现,chen_p已经宣布结束这个帖子,在网上挂了几日的刷卡人照片也已经被撤下。

  几天来,这张带有刷卡人照片的帖子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议论。多半网友发帖“鄙视”、“愤恨”这名恶意刷卡者,更有人提议chen_p发出此人正脸照片并集体进行“人肉搜索”。不过也有网友表达了不一样的态度:“动不动用人肉搜索,可能对别人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也许有更好的途径去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