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竞选阵营出现内讧 佩林被疑捞取政治好处

25日,佩林与支持者在 一起。     图/东方IC
25日,佩林与支持者在 一起。图/东方IC

  佩林被疑自行其是意在捞取政治好处

  麦凯恩竞选阵营出现内讧

  距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日只剩10天之际,美国媒体25日曝出,共和党阵营出现内讧迹象,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多次发表与竞选阵营观点相左的意见。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的高级助手认为佩林有意为之,意在捞取政治好处。佩林方面则还击说,负责指导她的顾问策略有误。

  佩林被怀疑“叛变”

  麦凯恩的助手们疑心佩林有变缘于她近来一些表现。

佩林日前多次公开发表与竞选策略不符的言论,例如质疑麦凯恩阵营放弃密歇根州的决定、公开表示竞选阵营打给选民的录音电话“让人厌烦”。

  这些原本不足以让众多媒体记者大书特书,但佩林和党内派去指导她的顾问之间的裂痕本月19日彻底浮出水面。当时,佩林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机场突然走向一群守候的当地电视台记者,开始回答问题。

  《纽约时报》报道说,麦凯恩一名助手当时在一旁大喊:“快把特雷西叫过来。”佩林的发言人特雷西·施米特随后赶到,数次企图打断双方交谈。

  《政治周报》25日说,这件事显然出乎麦凯恩助手意料,它在竞选阵营内部造成裂痕。该报援引竞选阵营内部人士的话说,佩林已经“叛变”,而且可能越走越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随后从麦凯恩高级助手口中得到类似评论。

  拒绝公开姓名的竞选阵营内部人士说,他们认为佩林这些举止可能是有意为之,因为她感到麦凯恩败局已定,决意为自己谋取更多政治好处,以在2012年总统选举中有所作为。

  支持者称策略有误

  对这些指控,佩林的支持者和顾问表示反对。他们认为,麦凯恩手下两员大将——资深联络官尼科尔·华莱士和首席策略师史蒂夫·施密特对佩林的一系列策划有误。

  佩林在9月初刚成为麦凯恩竞选搭档时颇得共和党选民欢心,她本月2日和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约瑟夫·拜登辩论时的表现也受到肯定。真正造成她失分的是在刚成为副总统候选人时,她长达一星期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吊足选民胃口后才在美国广播公司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连续接受高规格专访,结果两次“露怯”,其不够老道、在外交等事务上经验不足的缺点尽显。政治讽刺类电视节目拿此大做文章。

  佩林的支持者认为,主管指导佩林的华莱士策略有误,尤其是后者出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更让其决定显得可疑。他们说,正因为如此,佩林有时才选择听从自己的直觉,而非对竞选阵营派给她的顾问言听计从。认为佩林“叛变”的顾问则说,正是因为佩林经验不足,因此才不能让她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对此,华莱士在媒体求证时回答说,如果有人想栽赃她,她不会做太多辩解。

  选情落后人心思变

  共和党阵营内讧还有一个解释,那就是选情落后的麦凯恩竞选阵营内部不少人感到回天乏力,想将佩林扔出来当“替罪羊”,因此在投票前就作好铺垫。

  《政治周报》援引一名麦凯恩阵营内部人士的话说:“有人想在选举后把她毁成碎片,这样他们自己就可以转移选举失败的责任。”

  除了指责佩林,麦凯恩阵营人心不稳还表现在一些高级顾问已开始找工作,为竞选失利预备退路。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援引麦凯恩一名知己的话说,麦凯恩得知此事后大怒,痛骂这些顾问。骂完后,麦凯恩还针对竞选阵营士气低落的情况为顾问们打气,鼓励他们奋战到底,不要轻言放弃。

  麦凯恩的高级顾问并非全部与佩林关系不佳。《政治周报》说,佩林十分信任麦凯恩首席外交政策顾问兰迪·朔伊内曼。她和拜登辩论成功就得益于朔伊内曼为她“补课”。朔伊内曼也在公开场合为佩林一些不太适当的言论作出补救。据新华社专电记者王丰丰

  佩林成万圣节新宠

  据新华社电今年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由于临近美国总统选举,一些选举热门人物的衣饰和面具成为万圣节新宠。

  在纽约市一家奇装异服连锁店,模仿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的各种衣饰成为热门货。高高耸起的“佩林假发”售价49.99美元,时髦的佩林“无框眼镜”售价9.99美元。如果顾客想更“原汁原味”,连锁店还提供饰有星条旗的“阿拉斯加小姐”比基尼。

  佩林是阿拉斯加州长,在被提名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后,共和党对她的精心包装在全美成为笑谈。这家连锁店老板托德·克尼希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截至上周晚些时候,店里已售出150多个“佩林假发”,600多条写有“阿拉斯加小姐”及“副总统小姐”字样的选美绶带。他预计,随着10月31日临近,销量还有望攀升。

  不过,克尼希认为,许多购买“佩林衣饰”者并非因为追随佩林,而是想嘲弄佩林。

  克尼希说,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的面具销量好于共和党对手约翰·麦凯恩。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延伸阅读:美大选麦凯恩阵营出现内讧 佩林被指自行其是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莱士 | 特雷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