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型冰毒制造厂藏身工业区 制毒者持有枪械(图)


  明里办化工厂 暗地大制冰毒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鹏 广州日报记者 王鹤 通讯员 肖定东 陈奕浩) 占地4000平方米,可生产冰毒500千克的大型制毒工厂居然藏身于繁华的工业区内。为掩护其犯罪行为,毒贩们居然以化工厂为幌子,向工商、税务和环保等部门申请正规化工厂经营执照。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公布,今年8月6日,广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9·11B”特大制毒贩毒案, 先后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4名为台湾人),共捣毁尚在萌芽状态的冰毒加工厂2处、废弃冰毒加工厂2处,毒品中转仓库1处,缴获易制毒混合物1.7吨,涉案资金折合人民币约1400万元,枪支2支,涉案汽车8辆。

至此,这个以台湾籍犯罪嫌疑人为首、横跨粤闽两省的特大制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经初步估计,该冰毒工厂为全国目前发现的设备最齐全、工艺最先进、规模最庞大的制毒工厂。

  假称筹建化工厂租厂房

  据介绍,2007年9月,广州市毒侦情报部门发现涉毒犯罪嫌疑人袁X钧等人在广州市大肆组织制贩毒活动。广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将此案定为“9·11”专案。经过近一年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基本掌握了该团伙首脑制贩毒团伙的活动规律及成员落脚点,并发现该团伙以筹建化工厂为名,在惠州市工业区内租赁厂房,并四处购买制毒原料和工具,准备进行毒品生产和贩卖。

  今年8月6日,专案组全线展开抓捕行动,首先抓获犯罪嫌疑人袁X钧。随后又先后抓获了黄X舜等6名犯罪嫌疑人,捣毁了该犯罪团伙在广州荔湾区芳村的中转仓库,当场缴获了制毒原料及工具一批。

  专案组又循线赶往惠州和福建厦门。在惠州捣毁一特大冰毒加工厂,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半成品0.98吨及大批制毒原料、工具。在福建厦门市捣毁冰毒加工厂一处,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制毒原料及工具一大批。

  毒工厂可产半吨冰毒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大胆的犯罪嫌疑人竟将制毒工厂开到了工业园区中。为了掩人耳目,犯罪嫌疑人以开化工厂为名,在惠州某地租赁了4000平方米的厂房,在网上订购了制毒器械和原料,甚至还雇了十余名工人,为他们统一购置工服。更大胆的是,犯罪嫌疑人居然还公然向当地工商、税务和环保等部门申请正规化工厂的经营执照。

  “厂内设有厂长休息室,业务洽谈室,工业区,员工休息区等,和真正的工厂没有任何区别”,专案组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仅告诉工人该厂是生产“光油”(反光漆)的,工人在生产线上只是按照指挥工作,毫不知道自己正在生产毒品。直到民警冲入厂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工人们才恍然大悟,大呼上当。

  犯罪分子在惠州制毒工厂内先将冰毒制成半成品,然后再运往福建进行最后的加工。厂房内安装了占地庞大的两套大型的化学反应釜,可同时生产500千克的毒品。为了掩饰其制毒产生的废水和废气,厂内还安装了过滤设备,经过过滤的废水可以直接排入河内,而废气也被消味处理。

  广州警方表示,在捣毁该工厂时,工厂正在筹建和试生产阶段,犯罪嫌疑人还准备在其他厂区内添加设备,准备扩大生产规模,和完备生产工艺程序。如果警方迟8天收网,该工厂的设备将陆续安装完毕,届时犯罪分子就可以成规模制毒了。

  疑犯均有前科并持枪械

  办案民警还缴获了数量巨大的毒资。由于喜欢现金交易,警方在袁X钧驾驶的轿车上缴获了毒资人民币770多万元现金,港币5.79万元。为了洗钱,犯罪分子还在漳州买了经济林地。

  据省公安厅禁毒局肖科长介绍,犯罪分子十分狡猾,平时制贩毒中,使用土语沟通,反侦查意识很强;同时,这批犯罪嫌疑人都有前科,可以说都是亡命之徒;在犯罪嫌疑人的家中和轿车上,警方搜出一支仿“六四”手枪,和一把霰弹枪,及子弹若干。这个团伙呈现多地作案,跨地区作案的趋势,在甲地密谋,乙地生产,丙地销售。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