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300伞兵遭塔利班包围 弃先进武器撤退(图)

法军使用的“米兰”反坦克导弹

  法国300名伞兵遭塔利班包围丢弃先进武器

  法国三军参谋部24日证实,法国士兵18日在阿富汗与塔利班作战撤退时,留下了两枚“米兰”反坦克导弹给敌方,这已是法军两月内第二度遭遇塔利班伏击。在今年8月18日的遭遇战里,法军10人死亡、21人重伤,这是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外国驻阿军队死伤人数最多的一次袭击,也是法国部队1983年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遭遇自杀袭击以来所遇伤亡最惨重的袭击。

  遭包围法军仓皇撤退

  法军参谋部发言人帕祖克24日说,冲突发生在10位法国士兵8月18日遭伏致死的地点,法国第八伞兵团300名士兵10月18日在阿富汗喀布尔以东被塔利班武装包围被迫撤退。为了突围,不得不放弃了很先进的武器设备,包括对法国前锋哨位威胁会很大的两枚反坦克导弹。法国媒体报道,没有法国士兵在这场撤围中被打死或打伤,但14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打死。

  2导弹无奈落入敌手

  法国部队在阿富汗的发言人刘易斯菲说,法国士兵在撤围时企图摧毁导弹设备,但不成功。他承认,这种导弹很有效,但也强调,这种武器并不是很容易使用的。“这是一种特殊武器,其执行需要有特殊的教育和特别培训”,所以,“要有效地使用它们并不是那么简单”。

  据报道,法军此次丢失的这两枚“米兰”便携式反坦克导弹可以不需要红外线导航就能摧毁2000米到3000米外的目标,能对付装备反应装甲的主战坦克,目前为欧洲多个国家部队的主力反坦克武器。

  北约“秘报”称:

  法军装备不如塔利班

  加拿大《环球邮报》日前引述北约的一份“秘密”报告称,驻阿富汗的法国军队装备还不如塔利班,这导致法军在8月18日的一次伏击中伤亡惨重。不过北约发言人随后对此否认,称北约并没有出台这份“秘密报告”。

  报道说,北约一份泄密的文件称,8月18日伏击法军的塔利班武装训练有素、装备精良,而遭伏击的法国伞兵却弹药不足、通信不畅,这迫使法军在战斗开始仅90分钟就停止作战。塔利班武装有狙击手,还有能穿透装甲车的燃烧弹。

  对这则报道,北约发言人反驳说:“我不知道,也没有看到有关法军装备差的信息。”他还说,对法军的能力及装备,北约百分之百的信任。

  新闻回顾

  法军巡逻时遇伏击

  法国部队和阿富汗部队8月18日在阿首都喀布尔以东大约50公里处的萨罗比地区巡逻时遭遇伏击。大约10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发动猛烈攻击,战斗一直持续到19日凌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说:“巡逻部队随后得到快速反应部队支援、空中支援和医疗队支援,击毙大量武装人员。”

  袭击发生在美军控制区,美国防部发言人说,交火双方使用“小型武器、迫击炮、火箭弹”等多种武器装备。法军方官员若热兰说,袭击发生时,法军正在山路上行进,伤亡主要发生在袭击开始的数分钟内。

  阵亡士兵家属痛批政府

  法军遇袭后,法国国内对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批评声此起彼伏。

  一阵亡下士的亲属称,法国政府将年轻人派到像阿富汗这样的危险国家,导致他们像“猎物”一样被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另一阵亡士兵的母亲表示,她恨政府将自己的孩子派遣到阿富汗。她说,现在必须立即让其他在阿富汗的年轻人回国。

  萨科齐坚称无意撤军

  法国政界人士也对萨科齐的阿富汗战略提出质疑。法共产党议员布拉贺称,法国已像上世纪60年代在阿尔及利亚一样陷入了“阿富汗泥潭”,他要求萨科齐尽快从阿撤军。

  面对巨大压力,萨科齐在8月袭击后的第二天对阿富汗进行了闪电式访问。他对驻阿法军说,“忠于阵亡战友的最好方式是继续战斗”。他要求法国士兵为“与恐怖主义而战昂起头来”。他说,法国维和部队的存在,对阿富汗来说“不可或缺”。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