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马拉松赛遇暴雨上千选手被山洪围困 失去联络

  英国马拉松赛遇暴雨上千名选手被山洪围困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大约2000名选手25日参加英国一个山地马拉松活动时遭遇暴雨和山洪袭击。截至26日,仍有上千人被困山上。因主办方禁止携带通讯工具,不少参赛者失去联络。

  比赛在开始大约4小时后被迫取消。赛事组织委员会因不顾气象机构劝阻,坚持举办比赛,遭到参赛者批评。

  军机无法起飞

  这一传统山地马拉松比赛为期两天,地点位于英国首都伦敦以北大约480公里的湖区。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切断道路交通,迫使参赛者在雨中过夜。

  据英国媒体报道,比赛25日中午开始,当日下午过后,天气状况开始恶化。当地警方说,风速高达每小时87公里,多架军方救援直升机无法起飞。《星期日泰晤士报》26日报道说,近1000名参赛者25日被迫在多个旅游服务中心和农场过夜,另外大约300人在哈尼斯特板岩矿躲避。

  警方声明则说,大约840人在4处地点避难,包括一所学校、一座农场和室外活动中心。警方相信这些参赛者携带足够装备,可以应对恶劣天气。

  当地一家医院证实,13名参赛者因长时间穿着湿透的衣服导致体温过低、头部和踝部受轻伤,入院接受治疗。

  手机GPS须上交

  英国《独立报》26日报道,部分参赛者家属试图与亲人取得联系,但没能成功,他们在组委会网站上留言,要求主办方提供帮助。

  根据主办方要求,参赛者必须两人一组,携带帐篷、睡袋、服装和足够维持36小时的食物和饮用水。手机、全球定位设备(GPS)属禁止携带物品,必须在出发前上交组委会。

  对此,组委会网站的解释是:“这项赛事宗旨是,在野外条件下完全自力更生,携带相关设备,不依赖外界帮助。”

  选手沙恩·奥利完成比赛后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这项赛事目标人群是有经验的山地运动爱好者,每名参赛者必须确信自己有能力完成比赛。

  组委会随后以天气状况恶劣为由宣布取消比赛。这是这项赛事1968年创办以来,首次被迫取消比赛。

  不过,组委会事先不顾气象部门劝告,导致参赛者被困,遭到参赛者批评。选手托尼·约翰逊现年32岁,来自英国林肯郡。他说:“我认为,比赛本不应举行。我们参加比赛,是因为我们认为组织者一定清楚自己正在做什么。”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