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贵阳女编辑自杀内幕:留下遗书希望披婚纱入殓

照片里,她甜美娇柔,青春靓丽;冰棺中,她面色灰土,芳华殆尽。
照片里,她甜美娇柔,青春靓丽;冰棺中,她面色灰土,芳华殆尽。

  死前留下遗书希望“披婚纱入殓”

  贵阳电视台一女编辑家中自杀并留下死后披上婚纱的遗愿,立刻引起各方关注,人们的目光不约而同投向了死者的生前婚姻,她会不会是被逼致死?男方为什么神秘失踪?女方家属有没有对男方打骂?这一系列的问题,我们从各方面进行一次全方位、立体的透视。

  2008年10月6日,佘健在自家卧室被发现身亡,后经法医认定为自杀身亡,死亡时间为10月3日凌晨。

  在留给父母以及丈夫的遗书中,自杀的动因被判断为因情所困,不堪忍受痛苦的婚姻。出人意料的是,18日上午,贵阳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肖家璇来到佘健灵前,向其父母透露,佘健的自杀以及善后处理已经纳入政府工作范畴,且已专门开会进行讨论。

  佘健生前为贵阳电视台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仅从自杀本身来看,其性质难超婚姻失败或感情纠葛之界,然而却引发当地政府高度关注,不免引发诸多猜测。

  佘健的家位于贵阳市云岩区陕西路一处商住楼内,偌大的客厅,已被布置成灵堂。缭绕的烟雾中,佘健静静躺在冰棺内,生命已如棺外的菊花般凋落。

  母亲程美华数度落泪。她说,“女儿绝对是个乖乖女呀”“真是不明白,为啥会走上自杀的绝路?”

  佘健的家人透露,她的死,显然与丈夫周军的关系甚大。去年10月24日,33岁的佘健经人介绍与44岁的周军认识。相识不到一个月,两人办理结婚登记,但一直未举行婚礼。

  在其10月3日凌晨写给丈夫周军的遗书中,佘健咬破了指头,让鲜血染在遗书的最后署名上:“老公,我的死其实对你是一种解脱……到现在我都很爱你,真心爱你。所以我放手了,用生命放手……”

  而在她的一条条短信中,更让人看到了这个柔软女人的不幸:“他要找情人回来和我一起过,还要让情人生娃娃了再让我生娃娃!”“你是不是人嘛?老婆怀孕了,你不闻不问,还逼我离婚!又在外搞婚外情!”……

  佘健的父亲说,女婿周军自10月6日晚回家并在第二天短暂露面后,便一直不见踪影。

  在留给丈夫周军的遗书中,佘健还表达了最后的愿望:“老公,我死后给我穿上婚纱戴上结婚戒指好吗?……老公,其实我真的想留下来,真真正正地当一次新娘……”根据遗愿,她的后事必须由丈夫周军处理,因此,父母无奈之下只能将女儿放入冰棺,等待周军的归来。

  “好男人”

  介绍人

  一个风雨无阻的“好男人”

  第一次见面的印象是“看起来很土气,还离过婚”,但介绍人是台长和贵州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都是德高望重的领导,肯定相信他(周军)是个有才能的企业家”。

  自杀事件传开后,坊间在指责周军无情时,也有人认为佘健是“傍大款,是咎由自取”。对此,一位佘健的密友告诉记者,即便是佘健结婚后,追求她的人也很多,“无论是相貌还是钱财,比周军强的人不在少数。”

  佘健多位好友均证实,佘健与丈夫周军的相识,是经贵州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胡德怀与贵阳电视台台长刘宝静介绍的,时间是2007年10月间。

  据了解,周军出生于贵州仁怀,靠白酒防伪技术起家。佘健的家人说,他其实就是卖假酒的,“多次看到他与贵州卖假茅台的人来往”。

  佘健的母亲程美华说,第一次见面后,佘健并不喜欢周军,“看起来很土气,还离过婚”,但是,因为介绍人是自己的台长和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都是德高望重的领导,肯定相信他(周军)是个有才能的企业家”。

  随后,2007年10月末到后来的一段时间,总有一个男人每天在下班时间开着车准时停在电视台门口,风雨无阻地来接佘静回家。当时同事们看到这种场景还感动了一阵子。佘静跟大家说,这个男人对她确实好,面对这份感动,她在考虑要嫁给他。

  2007年11月21日,即认识一个月左右时间,二人登记结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