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金融危机至少将持续9个月 楼市将成风向标(图)

纽约银行梅隆公司由纽约银行有限公司和梅隆金融公司去年7月合并而成。
纽约银行梅隆公司由纽约银行有限公司和梅隆金融公司去年7月合并而成。

  施戴德:楼市将成危机风向标

  无论从哪个方面看,美国金融危机都远未到结束的时候。上周五,美国纽约银行梅隆公司执行副总裁及亚太地区主席施戴德(Chris Sturdy)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指出,“此次金融危机至少还将持续9个月的时间”。

  “此次危机由房地产泡沫导致,因此,房地产市场才是判断危机好转与否的风向标。”施戴德指出。美国纽约银行梅隆公司是美国财政部救市计划的指定“服务商”,亦被美国财政部列入银行业机构1250亿美元注资计划的九大银行之一。

这9家银行被认为对于维护美国银行体系运作至关重要。

  纽约银行梅隆公司由纽约银行有限公司和梅隆金融公司2007年7月合并而成,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为“BK”。目前,纽约银行梅隆公司的管理资产超过1万亿美元,跻身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商行列,并以其18万亿多美元的代管和托管资产成为全球领先的资产服务商。

  “新政府有望出新政”

  施戴德称,银行过度开发房地产相关的衍生品加剧了此次金融危机的严重程度。“正是银行业和监管层不负责任的表现把我们带到了今天的境地。银行业需要回归,回归到基本的风险控制及对客户的深入了解中去。”

  就在上周三,美联储曾承诺提供5400亿美元用以支持货币市场共同基金,市场人士也一度揣测,此举说明美国银行体系内的流动性问题已经得到缓解。

  但仅仅时隔两天,美国阿尔法银行和信托公司(Alpha Bank & Trust)遭到查封,成为美国今年来倒闭的第16家银行。

  美国财政部已经对外透露,继10月14日针对美国九大银行的第一轮注资行动后,将动用另外的1250亿美元,向更多的美国银行提供额外的直接资金援助。

  与第一轮注资的情况有所不同,美国财政部此番有可能向保险公司、信贷违约互换以及其他金融工具注资。第一轮注资时,美国财政部以及美联储费了很大力气才说服银行接受其注资。第二轮接受注资的机构将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其必须在11月14日前向美联储主动提出申请。

  对此,施戴德表示,“政府这次仍会采取购买银行优先股的形式救助这些银行。我希望这1250亿美元的资金是足够的。”据其介绍,从目前发生在美国的情况看,第一轮救市政策效果已经显现,银行间拆借市场正在逐渐恢复生气。

  谈及11月4日的美国大选,施戴德预测,随着金融危机对美国实体经济的影响显露无遗,“在新政府上台过后,另一个经济刺激方案的出台几乎是可以肯定的事情。”

  此前的10月20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表态支持美国国会出台新的经济刺激方案。这个总值为15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计划增加美国在基础设施、失业保险等方面的开支。

  合资西部证券明年获批

  对于备受关注的和西部证券建立合资公司一事,施戴德透露,纽约银行梅隆公司已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申请,“该计划估计会在2009年年初得到批准。”

  总部位于西安的西部证券创建于2001年,注册资金10亿。截至去年底,其在全国拥有34家证券分支机构以及20个证券服务部,管理资产140亿元。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隆 | 施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