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市房管局驳郑州商品房空置640万平米传言

  郑州市商品住宅空置640多万平方米?房管局认为数据有误

  “郑州市商品房没空那么多”

  省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省商品住宅空置138万平方米

  ■商报记者 王俊伟

  郑州市商品住宅空置640万平方米的消息,近日被认为有误。

河南省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称,截至9月末,全省商品住宅空置面积为138万平方米。

  郑州空置商品住宅占全国10%?

  统计部门认为“不可能”

  上周,有消息发布称,截至9月底,郑州全市空置商品房面积累计达到845.18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的空置面积640.73万平方米,空置规模创历史最高水平。

  对此,郑州市统计局投资处负责人表示,国家统计局10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空置商品住宅为6641万平方米,“如果郑州市的商品住宅空置面积达到640万平方米,将是全国空置面积的1/10,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10月24日,郑州市政府召开“救市”新闻发布会。与会的郑州市房管局局长王广国告诉商报记者:“640万平方米的数据统计有出入,实际上郑州市的商品房空置面积远没有那么高。”

  我省发布最新数据

  全省商品住宅空置138万平方米

  日前,河南省统计局正式发布了“9月豫房景气指数”,数据显示,受商品房销售下降的影响,河南省商品房空置面积增加,景气度下降。今年以来,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下降,1~9月份,下降15.0%。1~9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961.9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15.0%。截至9月末,全省商品房空置面积为241.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0%。其中,空置商品住宅138.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2%。

  照此计算,河南全省空置商品住宅约为全国的1/50。

  “豫房”连续两个月不景气

  预计各地将陆续推出救市政策

  省统计局的数字显示,9月份豫房景气指数为99.14,景气度比8月份下降0.45点,继续下降。这是综合指数第二个月低于100,继续停留在不景气区间。

  数据显示,河南省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面积以及商品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仍在增长。1~9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面积1573.0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9.6%;而同时,全省商品房屋新开工面积3923.20万平方米,增长16.8%。只是二者增速有所放缓。

  形成对比的是,河南省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为105.67,虽然仍属于“景气”范围,但是比8月份回落0.19点,同比下降3.59个点数。

  省统计局分析认为,当前河南房地产市场低迷状态进一步加深,市场观望气氛较浓,由于房地产业关联产业较多,一旦出现问题,必将对经济增长产生较大影响。

  省统计局提醒说,有关方面应高度关注我省房地产的新情况,出台措施推动市场健康发展。

  10月25日,郑州市已率先推出了17项“救市组合拳”。有关方面预测,省内其他市地的类似政策将陆续推出。

  相关新闻

  “中央可能继续救楼市”

  国务院有关专家说,

  本轮调整可能会持续到2010年

  商报讯(记者 陈薇)“如果楼市继续低迷,我认为政府很可能还会陆续出台新的救市政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廖英敏说。她认为,到2010年中国经济可能就走出这轮调整期。

  10月25日,在格林期货郑州分公司举办的投资者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论坛上,廖英敏谈了自己对政府最近出台的楼市救市政策的看法。

  她认为,从目前公布的经济数据看,我国经济步入调整期的信号已经出现了,以过去的经验推测,走出这轮调整大约要到2010年。但为了保障就业率,在调整期政府会出台一系列的政策,保持GDP的合理增幅,按现在乐观的预测,即使在2009年,我国GDP的增幅也不会低于9%。

  “和加息一样,救市政策显现效果也需要时间。”廖英敏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如果这次楼市救市政策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国家可能还会陆续出台其他的救市政策。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