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高交会上大学生创业企业崭露头角

  打印 关闭

  腾唐互动科技、力升水族科技、铂天光电科技,在深圳日前举行的第十届中国高新技术产品交易会上,这几个企业新颖独特的展示引人注目。走上前,递来的5张名片上齐刷刷印着“总经理”的头衔,抬头一看,几个还带着浓厚校园气息的学生董事长就站在记者面前。


  都是由上海的大学生创办,都是由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扶持,都是利用自己的科技成果进行创业,都已经有了不错的起步,这些是来高交会展示自己成果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共同特点。

  腾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叫王斌,上海同济大学毕业生,创业两年。在高交会上,腾唐数码已经与深圳某知名汽车制造商达成了定制最高达300万元订单的初步意向。王斌称自己刚刚找到状态。他大学读的是艺术设计系,毕业之前学校成立了一个研究成果用于世博会的国家实验室,他了解后发现正是自己的兴趣所在,就和亲戚朋友借了钱,再加上自己的积蓄,2006年成立了公司。仅过了一年,就挣到了第一桶金。做到今天,他看到了未来发展的不足,“都是从学校科班毕业出来的,开发技术并不难,难的是让客户接受产品”。在高交会上,他的目标是成交或有意向性地成交十几个项目,就不虚此行了。

  与王斌能利用家庭帮助和创业基金进行创业不同的是,创办上海力升水族科技有限公司的陈朝晖则没有那么幸运了。家境贫寒的他从山东菏泽农村考入上海海洋大学后,第一件事就是要解决生存问题。一开始他做短工,后来创办家教中介公司,大三时开始自己创业。

  其实陈朝晖的项目很简单,就是做稀有珍贵的观赏品种“海月水母”的人工养殖。技术研发全靠自己的团队,解决了人工饲养海月水母的技术和箱体技术以及多项附加产品养殖技术。

  大四时,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的创业基金“像天使般”降落在陈朝晖身边。经过4轮的评选,可能就是因为“东西好、人厉害”,陈朝晖的公司从近百家竞争企业中脱颖而出。

  高交会临近结束时,陈朝晖已经接触到十几个有意向性的商机。无论结局如何,宣传自己、摸底看市场和企业亮相的既定目标已经达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朝晖 | 王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