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环保组织起诉加拿大政府被驳回

  加拿大联邦法院21日驳回了该国环保组织“地球之友”对加国政府的一项诉讼。该组织声称,加政府虽然签署了《京都议定书》,却没有在其规定的最后期限前减排任何温室气体,而温室气体正是全球变暖的原因之一。

  法官罗伯特·巴尼斯(RobertBarnes)的裁决称,联邦法院无权判定政府在执行国际公约时是否措施得力。
即使有权决定,也没有切实可行的办法执行判决。

  加拿大前自由党政府于1997年签署了《京都议定书》。按规定,到2012年,加拿大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应比1990年减少6%。但批评者认为自由党人没有及时地履行这一公约。现任总理、保守党人斯蒂芬·哈珀(StephenHarper)则在2006年当选后表示拒绝遵守《京都议定书》。他声称减排计划的目标不可能达到,为此努力会严重损害本国经济。

  据路透社报道,巴尼斯在判决中写道:“判决将会是毫无意义的,对判决的解释在法律上也会十分抽象,因此实施起来根本不具可行性。”

  但“地球之友”认为,法院这样判决等于失职。该组织认为,加拿大在控制气候变化方面“可悲的不作为”将会继续,除非法院接受上诉。

  “地球之友”的行政总裁比亚恰斯·奥里瓦斯基(BeatriceOlivastri)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这个决定让人震惊,这对民主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因为看起来加拿大本国的法律执行不下去。”

  政府则分辨说加拿大对《京都议定书》的态度应该由选民而非法院来掌控。

  加拿大2005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1990年多25%,主要来自于化石燃料,如煤和石油。

  该国保守党政府去年出台了一个计划,称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将比2006年减少20%。但环保主义者批评说这个目标绝对不够。

  哈珀于上周赢得连任,但未能组成强势政府,仍然组建少数派政府。在竞选中自由党领导人史蒂芬里·迪恩(StephaneDion)号召对碳排放征税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遭到了保守党人的严厉攻击。(炎炎)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