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9-20特大火灾疑犯落网 10名公职人员被立案

  深圳新闻网讯 24日下午,深圳市“9·20”特大火灾事故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事故处理工作,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9·20”特大火灾事故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玉浦主持会议。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宗衡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强调,要在事故处理工作完成阶段性任务的基础上,认真吸取教训,痛下决心、标本兼治,全力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努力建设平安深圳。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刘玉浦、许宗衡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作《关于市领导包点基层抓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说明。龙岗区、市纪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法制办、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9·20”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后,在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深圳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做好善后处理工作,严肃追究火灾事故相关责任人,严查事故中存在的违法乱纪行为,全力配合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开展工作,在全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百日大排查行动和干部思想作风大整顿活动,目前已经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记者从此次会议获悉,截至目前,“9·20”特大火灾事故死者善后处理工作已全部办结。公安机关已将事故中27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其中批捕17人,取保候审10人。按照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要求,市纪委、市检察院共对10名在事故中有失职渎职和腐败行为的公职人员进行了查处,其中7人涉嫌渎职犯罪已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3人涉嫌违纪被纪检监察部门立案调查,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会议强调,对此次火灾事故中其他涉嫌违法违纪的公职人员,有关部门在下一阶段要继续加大办案力度,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为“9·20”特大火灾事故处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深刻反思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教训,一是思想麻痹的问题,二是工作作风的问题,三是管理不力的问题,四是腐败违纪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血的教训,切实抓好我市的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真正做到痛下决心、标本兼治,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故,努力建设平安深圳。具体要切实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抓好干部思想作风整顿工作。要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查摆、严肃整顿干部队伍中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形成敢抓敢管、敢于负责、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做好深圳的安全生产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