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捡狗男子索要万元抚慰金 律师称无法律依据(图)

昨日,石桥铺,付先生与雪橇犬“喜喜” 记者 刘嵩 摄
昨日,石桥铺,付先生与雪橇犬“喜喜” 记者 刘嵩 摄

  他称自己和狗相处3个月已有感情 经协商,狗的主人今日愿拿4000元将狗领走

  3个月前,家住石桥铺的刘先生买菜时不慎将爱犬“喜喜”丢失,之后一直寻找无果。就在刘先生认为寻狗无望时,10月20日,刘先生却在石桥铺狗市巧遇了“喜喜”,他当即拿出500元现金酬谢捡狗者并欲带走爱犬,没想到捡狗的男子却以自己和“喜喜”相处3个月已有感情为由,向其索赔1万元的精神抚慰金。昨日下午,双方最终达成初步协议,刘先生今日将以4000元换回爱犬。

  悬赏2000元寻犬3个月

  昨日在石桥铺,刘先生拿出爱犬“喜喜”的一叠照片说,去年9月,自己托朋友从武汉空运过来一条纯血统哈士奇雪橇犬,取名“喜喜”。今年7月17日下午5点,他带“喜喜”去石桥铺老街买菜时,“喜喜”竟挣脱绳子跑了,刘先生以为爱犬过一会儿就会回来,便自顾自买菜,不料之后却再也找不到“喜喜”。3个月里,刘先生还贴了超过500张启事,悬赏2000元寻找爱犬,不过依然没有“喜喜”的消息。

  主人狗市偶遇失踪爱犬

  本月20日,刘先生照例带着“喜喜”的照片到石桥铺狗市转悠,他刚进狗市不久,就听见有狗吠声,回头一看,竟惊喜地发现是数月不见的“喜喜”。刘先生说,那名卖狗的男子看到他手中“喜喜”的照片后,承认自己是在3个月前捡到“喜喜”的。“看到‘喜喜’很健康,我说给他500元作为这几个月照顾‘喜喜’的酬谢。”刘先生说,不料捡狗者除了要1000元照顾“喜喜”的费用外,还向他索要1万元的精神抚慰金。

  双方商定4000元领走狗

  刘先生说,这一周来,他每天都打电话和捡狗的男子付先生协商,自己也将酬金出到寻狗时定的悬赏价2000元,但付先生仍不同意。

  昨日下午2∶30,付先生牵着“喜喜”来到渝州五金机电新城。“我也很喜欢它呀,还起名叫‘靓妞’呢。”付先生认为一旦狗狗离开,他心里会很失落,所以坚持索要万元精神赔偿。但记者问其为何又会将狗带到狗市上兜售时,他称只是带狗出来解闷,不是真的要卖。而刘先生称,付就是看到1岁大的“喜喜”价值1万多元才坐地起价,变相敲诈他。3∶30,刘先生无奈将酬金提到4000元,付先生于是爽快同意。但因刘并没带那么多现金,双方约好于今日带钱取狗。

  律师:索赔无法律依据

  昨日,重庆市志同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建增分析称,捡狗者喂养“喜喜”的3个月在民法上体现为无因管理,他有权向刘先生索要这几个月来照顾“喜喜”的费用,但必须拿出相关证据。而他索要精神损失费一说则无法律依据,刘先生可拒付。付先生的这种行为属于恶意占有,有敲诈之嫌。

  记者 董娟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