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影片东京电影节颗粒无收 陈凯歌获黑泽明奖

  昨天下午,第二十一届东京电影节闭幕式举行,各大奖项揭晓。德俄等国合拍片《图尔潘》获最佳影片金麒麟奖和最佳导演奖,法国演员文森特·卡索和菲利希·特瓦希分获帝后,陈凯歌和俄罗斯导演尼基达获黑泽明奖。而中国参赛片《超强台风》《亲密》没有斩获。


  本届东京电影节以环保为主题。在丰田地球奖板块增设的特别奖由日本电影《非洲猫》获得,西班牙电影《菲德里克爸爸和樱花树》获丰田地球大奖,《与猪一起的校园生活》获观众奖。三部获奖影片都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生存的主题。

  中国导演陈凯歌和俄罗斯导演尼基达共享黑泽明奖。陈凯歌说:“黑泽明不仅象征着日本电影的一个时代,同时对中国的一代导演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我能够获得这个奖项,就是要在电影世界中承接黑泽明的精神世界,在电影中拍我们所相信的世界。”他说,很遗憾从未与黑泽明谋面,“但我觉得他有着国王般的面孔,这让我印象深刻。”

  竞赛片单元的奖项最后揭晓,最佳影片金麒麟奖由德国、哈萨克斯坦、波兰、瑞士、俄罗斯五国合拍的《图尔潘》斩获,同时影片导演谢尔盖·德沃兹弗依获最佳导演殊荣。法国影片《自我帮助》获最优秀艺术贡献奖,菲利希·特瓦希凭此片获最佳女主角奖。莫妮卡·贝鲁奇的丈夫文森特·卡索凭借《头号公敌》称帝。

  中国参赛片《超强台风》和《亲密》没有任何斩获。冯小宁乐观地表示,自己不看重奖项,更看重的是影片的票房,准备多走几个城市宣传该片。(记者曾家新)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泽明 | 陈凯歌 | 菲利 | 文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