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一款内地鸡蛋在港被指三聚氰胺超标 需要召回

  日前,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指在一款内地出口的品牌鸡蛋中检出三聚氰胺超标,需要召回。有专家表示,不排除有不法分子为增加饲料含量,人为添加三聚氰胺引起污染。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场,暂未发现有这款问题鸡蛋销售。

  据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告,被检出三聚氰胺超标的鸡蛋名为“佳之选新鲜啡蛋(特大装)(6只)”,生产商是大连韩伟养鸡有限公司,食用期限到本月25日,批号为“089060908003HC”。
该中心表示,问题鸡蛋三聚氰胺含量为4.7ppm,一个10公斤重(约3岁)的幼童,每天食用约12只将超标。

  又讯香港特别行政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鉴于有内地鸡蛋被检出含三聚氰胺,将在一周内全面检验所有内地鸡蛋,并将化验范围扩至由内地进口的肉类及动物内脏。特区渔农自然护理署副署长刘善鹏表示,渔护署已开始抽验饲料工作。

  周一岳昨早表示,截至前日,已化验12种内地蛋,发现其中1只有问题(来自大连),并已立即停止销售。他指出,香港每年消耗大约16亿只鸡蛋,每人每年食用230只鸡蛋;内地鸡蛋占香港市场约六成,其他还有美国蛋、泰国蛋,也有少量德国蛋及马来西亚蛋。期望未来一周内,能化验全部内地鸡蛋,食物安全中心未来会每日公布结果。

  周一岳表示,此次事件反映可能是饲料有问题,已进行化验,暂时未发现香港农场所用的饲料有问题。针对由内地进口的肉类是否受三聚氰胺污染,将对由内地进口的肉类以及动物内脏进行化验。他表示,鸡肉会验,也会看看猪肉或鱼,还会检验动物内脏,例如鸡肾、猪腰等,看看会不会检出三聚氰胺,更会了解其来源。

  周一岳指出,特区政府已与国家质检总局接触,期望协助减低源头的风险;并呼吁业界,订货时留意食物或原料的来源。

  刘善鹏表示,几个星期前已经开始接触本地农户,了解饲料成分,包括是否含有三聚氰胺。部分农户说,内地供货商表明饲料不含三聚氰胺,但渔护署已开始抽验工作。他呼吁业界在订购饲料时要问清楚内地供货商,确保饲料不含三聚氰胺。

  香港蛋业商会理事长杨金炎表示,香港有一至两成内地蛋来自东北,主要是辽宁、吉林、黑龙江,来自大连的较少。(记者刘俊、何颖思)来源:广州日报

  (《香港商报》供稿)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