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暴力表现显露无遗 今后会变本加厉

  张铭清在台南孔庙受袭,震惊国际。台湾一向标榜民主,自诩为亚洲“民主橱窗”,孔庙前挥拳打人,聚众对访客施暴,实在是斯文扫地,极具讽刺性。某大报实时做了民调,询问民众对在孔庙前打人事件的看法:68.74%的受访者认为抗议人士此举真是丢台湾人的脸,13.61%表示不知道或没有意见,有17.75%的回答觉得真是大快人心。


  这份民调结果可能相当形象地反映了台湾的政治状况,有不到18%程度深浅不等的基本教义派群众“独性”颇强,毫无理性地仇恨大陆,暴力倾向明显。纵使有七成左右的台湾民众认为动手打人不是待客之道,这种粗暴行为令整个台湾蒙羞,但还有18%的基本教义派却拍手叫好。这些人虽然在台湾总人口中占少数,却是陈水扁和民进党本土派积极经营的群众,受到扁等人的全面支持和鼓励。

  台湾电视记者消息灵通如影随形,将民进党台南市议员王定宇率领10余名资深党工林进勋等追打张副会长的过程,从不同角度一一录了下来。但是王定宇兀自辩称现场没有发生打人的事,张铭清自己被树根绊倒。跳上张铭清座车上跺坏车顶的林进勋更是咄咄逼人,警方到他的住所了解情况,林进勋很有经验地抢电视镜头,大声控诉警察侵犯了他的人权。警察倒忙着辩解,不断说:“我犯了什么法?”如此软弱,成为笑料。林进勋又趁机反咬一口说,因为他年轻时接受国民党的教育,痛恨大陆,所以才有今日的行为。

  王、林等肇事人都是民进党忠贞资深党员、党工、干部,能言善道,精于抗争活动、煽动群众,对违反人权、扰乱治安、人身攻击等法令条文非常熟悉。民进党现在捧王定宇、林进勋等人为英雄,不再理会或争取具理性、讲和平、讲道理的所谓浅绿中间选民。

  党内形象儒雅的蔡英文主席,对本事件仅表示遗憾,也曾呼吁自己的党员自制。但“遗憾”和“自制”的部分后来又从民进党正式声明中消失。民进党的声明要社会各界冷静以对,调查清楚还原真相,指责马当局未能善尽保护责任,民进党反对肢体冲突,反对侵犯人身安全,国民党不要见猎心喜,进行政治操作或借机抹黑民进党等。

  其实抹黑民进党的人正是民进党人自己。事实俱在,打了人把人推倒在地,还要求大家冷静,静候调查清楚还原真相。难道电视机前数百万观众都是白痴?看不懂一幕幕打人的镜头吗?为什么有17.75%的观众看了以后直呼大快人心呢?国民党反应迟钝,纵使见猎心喜,也不知道如何利用这个机会进行政治操作,不必高估他们。蔡英文反倒强调支持者有一连串的愤怒、不安和焦虑,她说:“陈云林来人家家里做客,应该考虑台湾人的感受。”

  蔡主席所说的支持者,就是那些在电视上见到打人就鼓掌叫好的深绿群众,民进党做他们的喉舌,是他们的事。但是其他80%台湾人又是什么感受呢?蔡主席以偏概全,虚彰民进党的代表性。民进党的暴力性在这次事件中显露无遗,根本毫不令人意外。从早年的“党外民主运动”开始,台湾人就目睹了多次类似的活剧,早年就有某“立委”曾跳上“行政院长”连战的座车,跺凹了顶部,林进勋这回只是东施效颦而已。绿色“立委”在“立法院”发动上百次的集体殴斗,让国际媒体转播和鄙视。数周前,10数名民进党“立委”把叶金川的领带都扯歪,伤到叶的颈椎,住院治疗。依民进党的标准,台南孔庙的追打,真的算不上“暴力”。民进党坚决反对肢体冲突、侵犯人身安全,是自己被树根绊倒,又能怪谁?民进党还指责张铭清的言词挑衅,陈水扁说他竟然敢来咱的家乡示威?

  民进党的暴力表现数十年来始终如一,今后会变本加厉。蔡英文形象温和,学识素养不错,但是她无法领导民进党。蔡主席下令台南市党部调查真相,市党部主委一路力挺肇事者王定宇,地方党部纷纷反对民进党中央对王定宇究责,益发显得蔡英文不称职。民进党还是干脆由陈水扁来领导吧!

  (作者系台湾电影导演、资深政论家 王正方)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进勋 | 张铭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