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圣火传递希望爱心公益捐赠仪式举行(图)

奥运冠军杨凌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张雨)奥运圣火传递希望爱心启航大型公益捐赠仪式今天在北京中旅大厦隆重举行。到场的近百位北京奥运火炬手在现场向宏志班学生提供爱心捐赠。两届奥运冠军杨凌作为火炬手联盟发起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中国火炬手联盟作为奥运历史上第一次由火炬手发起的公益性行动与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强强联手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慈善事业,为中国消除贫困提高国民素质而发挥作用。
此次活动会使双方在充分了解、成熟合作的基础上为日后的进一步合作提供良好的互动平台。

  据本次活动的组织方透露,800元相当于一名学生一年的学杂费,为了能够使更多的火炬手参与到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中并使更多的贫困学生能够得到帮助,此次活动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捐赠方式,即可单独资助一名学生也可以由几人共同资助一名学生,同时活动主办方还为捐赠者与受赠者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此举不但增加了捐赠的透明度而且也拉近了双方的感情,此次活动的全部款项都将用于由北京郊区品学兼优学生组成的宏志班学生的教育。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于火炬手的充分积极参与,据主办方透露,向如此规模的有组织的由火炬手担纲参与的大型活动,在北京奥运会后尚属首次,此次活动不但是刚刚落下帷幕的北京奥运会以及北京残奥会圣火精神的再次体现,而且也是奥运圣火“和谐、关爱”精神在中华大地得以延续的最好证明,中国火炬手联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此次捐赠的成功经验,不但为火炬手联盟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更为中国慈善捐赠事业找到了一种新型的捐赠模式,火炬手联盟会在日后的成长过程中将慈善事业作为己任。

  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在于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的出现,活动当日,为了能够使圣火精神得以传扬,中国火炬手联盟特意征集了10根火炬在活动现场亮相,作为奥运圣火的载体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在体现中国元素的同时也同样传承了圣火“和谐、关爱”的精神,火炬的出现作为此次活动的高潮,使与会的火炬手体会到社会责任的重大,与会的火炬手联盟发起人之一鲁瑞清先生表示:“我们今天发起这样一个联盟,为的是把志同道合的人集中在这里,让更多的人明白如何能够回报社会,就是这样一群人,曾经参加过火炬接力的人,他们自愿的、主动的为自己的社会责任,以捐赠这样的方式来回报,今后我们不仅要吸纳更多志同道合的人,而且我们还要用更多的回报方式为社会做出积极表率。”参会的学生代表为能够亲密的和奥运火炬接触,而兴奋不已,他们纷纷表示,在奥运的精神感召下,在圣火的光辉下,他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奥运火炬手为学生签名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