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澳元4个月急挫近40% 外汇理财产品陷入尴尬

  全球金融危机的杀伤力正一步步地展现。在危机中,澳元对美元一路急速下跌,中国企业和银行外汇理财产品也由此遭遇尴尬。

  今年年中,澳元理财产品成为外汇理财市场中最大的亮点,是稀有的跑赢CPI的投资品种。去年,国内银行发行的澳元理财产品仅50只左右,而在今年前3个季度的发行量超过230只,成为数量规模仅次于美元的外汇理财币种。
今年年中,美元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大多在5%左右,澳元产品则在8%左右。然而,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近期发行的美元产品收益率已下降到3%左右,澳元产品的收益率也滑落至6%,能否实现还是未定之数。

  由于到期产品很少,银行澳元理财产品尚未出现大面积损失,仅建设银行等个别银行鉴于市场状况不佳对产品提前终止。不过,多家企业已经爆出外汇资产的巨额亏损。中信泰富上周披露,其交易的澳元衍生产品预计亏损额达到147亿港元。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也分别披露其汇兑损失为19.39亿元和3.2亿元。

  金融危机使澳元的行情发生逆转。自2006年开始,澳元汇率稳步攀升,市场看多气氛浓厚,但进入今年7月之后,澳元遭受重挫,其兑美元的汇率至今已下跌近40%,不到4个月时间就跌回到2003年初的水平。

  目前,外汇理财产品以结构性产品居多。专业理财机构银率中国公司分析师赵瑞昆指出,结构性产品的收益主要由其连接的金融衍生品而定。近期市场巨幅波动,而在设计理财产品时,衍生品挂钩对象的波动范围一般设定得较小,并且很少有完全看空的产品发行。他建议,投资者近期应理性规避结构性外汇理财产品。(记者李若愚)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