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盲人按摩店老板8年苦寻走丢儿子 承诺重酬10万

  店招“寻子” 盲人按摩店老板锲而不舍

  四川在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陈锐,男,成都市人,当时8岁,于2000年9月20日下午7点在盐市口走失……”这不是一则电视或报纸上的寻人启事,而是倪家桥1号一家盲人按摩店的招牌内容,这个“寻亲”招牌让这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街边小铺变得与众不同起来。

走失的小孩就是店老板老陈的儿子。昨日,记者见到了老陈夫妇,他们讲述了这块招牌背后的漫漫寻亲之路。

  “寻亲”招牌 吸引路人

  老陈开设的盲人按摩店位于倪家桥路1号,除了按摩,还兼卖点烟酒饮料。和周围其他店铺不一样的是,按摩店的招牌上有硕大的“寻亲”两个字吸引着过往行人的注意,旁边则是一个男童的照片,下面写着启示:陈锐,男,四川成都市人,当时8岁,于2000年9月20日下午7点在盐市口肯德基二楼过道走失。当时身穿兰格T恤,脚穿拖鞋,耳根部有一胡豆大的肉粒,智力偏低,胆小,现已16岁了。陈锐,你的爸爸妈妈是卖花的,你还记得吗?现恳请各地公安、民政、教育机关及好心朋友留心此则寻人启示,如提供准确线索者,酌情重谢,决不食言。寻人启示网或www.xrqs.com。确认找到,重酬10万元。电话:138818*****。

  老陈夫妇经营这家盲人按摩店已经七八年了,这块招牌是一个星期前才挂上去的。老陈告诉记者,“我们就是希望能多些人提供线索。”“寻亲”招牌的内容,寥寥数语,却在字里行间透露出老陈夫妇深深的无奈与悲伤,但其中所包含的坚定,又表明他们找到儿子的决心。

  8年寻亲 不改寻子决心

  “当时人多路窄,我没有办法牵着孩子的手,我就让他跟在我身后,结果走出去没多远,人就不见了。我马上又折回去找,结果一直没有找到。”回忆起8年前的情形,老陈痛心不已,由于自己的一个疏忽,导致骨肉分离,至今无法团聚。随后,老陈在报纸和寻人启示网登载寻人启示,却没有一点回音。夫妇俩找遍了成都及周边都没有结果。“只要有一点消息,我就马上去找,还去了山西和北京。”

  老陈告诉记者,为了寻子,已经花了好几万了。“当时经济还不宽裕,这两年手里有点钱了,才开始大量登广告找人。8年来,找儿子的事无时无刻不在煎熬着老陈夫妇的心。

  印寻子扑克 继续找

  “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老陈的妻子刘大姐说,他们夫妇俩一直觉得内疚和自责,虽然小儿子的降生稍稍抚慰了内心的伤痛,但仍不能减少他们寻子的渴望。“两兄弟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看着已经3岁半的活泼可爱的小儿子,刘姐告诉记者:“这么多年了,陈锐的户口一直都没有注销,这里永远有他的家。”

  “我们马上还要印寻子扑克。”老陈说,这是寻人启示网推出的一个活动,将寻人启示印到扑克牌上,向全国发行来寻人。“之前已经有成功的例子,”老陈点开寻人启示网,向记者展示了通过扑克寻人的成功案例,“虽然影响力有限,但是多一条路,总是多一份希望嘛。”

  实习生 闵捷 记者 杨柳 金世宗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