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大学生恋爱普遍 部分家长开始默认校园恋情

  由于现代社会白领们工作繁忙等原因,在传统眼光里到了恋爱结婚年龄依然没能解决终身大事的“剩男”“剩女”们越来越多,这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在面对大学生恋爱的问题上,部分家长也开始不再像以前那样一味反对孩子恋爱了,有部分家长甚至支持孩子谈恋爱。


  大学生又是如何看待校园恋爱和家长的这一转变的?上周,记者来到广西某高校,采访了几位有着校园恋爱经历的大学生。

  家长支持型:

  只要两人合适就行

  情感经历:夏添(化名)是一个温柔娴静的女孩,男友罗某比她大一届。今年,罗某已从学校毕业,并顺利的考取了公务员,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3年前,还在学校学生会担任干事的罗某,在迎接新生入学的时候,对文静的夏添一见钟情,夏添在不久后成为了罗某的女朋友。

  3年来,两人的感情始终稳定。经过这几年在大学里的交往,两人都对彼此有了更深的理解。罗某说,现在自己的工作等各方面都稳定下来了,等明年夏添从学校毕业,把工作落实好以后,他们就把终身大事给定下来。

  家长观点:夏添和罗某的感情一直都得到家人的支持。在见过彼此父母之后,双方家长都感到十分满意。夏添说,母亲希望她能在大学里找到男朋友,这样有足够的时间了解对方,看看两人是否适合。母亲很担心性格内向的夏添在走出校园,工作繁忙了之后,就更难遇上合适的对象了。现在女儿能在大学里找到心仪的对象,有了一份这么稳定的感情,可以说,了却了父母心头的一件大事。

  家长默认型:

  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

  情感经历:性格直爽的女孩乐乐(化名)是该校大四的学生,男友陈某与她是同届的校友。大二的时候,乐乐与陈某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认识,彼此留下了良好的印象。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两人成为了情侣。

  现在,两人已有了两年的感情基础。但乐乐和男友明年就要毕业,面对就业问题,乐乐坦言自己和男友的压力很大。两人的感情能否经受现实的考验,她并没有十足的把握,但这并没有给她和男友的感情造成影响。她认为,大学校园里的爱情就是这样,并不需要考虑那么多的因素,以后的事情谁都不能预测,既然两个人相爱,就应该珍惜缘分。两人最后是否能走到一起,她和男友没有过多的考虑。

  家长观点:乐乐对记者说,父母很早就知道她和陈某的恋爱关系,但却一直没表现出过多的干涉。她的父母认为,虽然校园恋爱不一定会有结果,但女儿还年轻,既然遇到了心仪的对象,加上大学的学习任务不算重,他们也就不多干涉了。这场感情若是经不起考验,女儿再做别的选择也不迟。

  家长反对型:

  应多花时间在学习上

  情感经历:小奇和女友在一起只有半年的时间,女友来自遥远的哈尔滨。两人在一起只有半年的时间,两人是班上的第一对“班对”。让小奇头疼的是,女友的家远在哈尔滨,而自己却是地道的广西人。女友的父母已为她在哈尔滨联系好了工作单位,只等她毕业回去就业了。小奇说,他父母就他一个儿子,他必须留在广西照顾父母。两人曾商量过这个问题,但商量的结果是,双方都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家乡。面对这样的局面,两人只得作出这样的约定:两人一起走过大学的这段美好时光,等毕业那天就分手。

  家长观点:小奇说,他的父母在听他说起这段感情后,表示强烈的反对。他们认为,既然这段感情是注定没有结果的,就不应该在这上面花费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大学4年是十分关键的,小奇应该多花点时间学习充实自己,才能应对毕业后激烈的就业竞争。(来源:当代生活报)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