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玖龙5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援助灾区教育

  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国家组织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救援,企业、个人也纷纷出钱出力,神州大地奏响了一曲感人的抗震救灾主旋律;目前已进入到灾后重建的重要阶段,社会各界对灾区的关注和支援并未停歇,爱心救助行动仍在延续。


  在参加了国侨办组织的“携手共建——知名侨资企业家四川行”活动后,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女士与先生刘名中当即决定共同捐资500万元人民币,设立玖龙光彩教育专项基金,支持灾区重建。此次设立玖龙光彩教育专项基金,是继5?12汶川大地震发生第一时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后,对灾区人民的再次爱心之举。其中,300万元将用于援建国务院侨办组织的“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的“玖龙侨爱”小学,其余200万元也将用于灾区校舍的重建工作。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玖龙纸业公司董事长张茵女士23年前就怀着资源环保与人文和谐的企业发展理念只身前往香港开始了创业生涯,并积极投身祖国改革开放建设,打造出了亚洲最大的环保包装纸生产企业。多年来她一直热心于各项公益事业,在各种慈善活动中多次捐出巨额善款,善举令人感动。十多年来,玖龙纸业不仅提供了上万人的就业机会,为国家缴纳税金数十亿元,还拿出700多万元资助近千名国内贫穷地区的孩子上大学;同时,在全球最优秀的大学之一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指定给没有经济能力读硕士和博士的中国优秀留学生给予捐助,资助金额百万美金以上,目的是为中国培养软实力的优秀人才……这些都有力地验证了张茵女士“真金不怕火炼”的铮铮誓言。

  张茵女士表示,玖龙的发展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政策,得益于中国经济的腾飞,是伴随着中国产品走向世界的征途中发展壮大的,因此,她时常怀有感恩之心,对企业的社会责任一向义不容辞。教育,是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她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去更多地帮助灾区的孩子。

  同时,玖龙光彩教育专项基金是开放式基金,欢迎其他企业和个人通过此基金会共同为灾区重建和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