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生完小孩患怪病 嗅觉味觉莫名消失不知冷热

  南国早报南宁讯 (南国早报网记者黄静 实习生吴海章)一女士生了小孩以后,嗅觉、味觉等感觉莫名消失,去医院检查也查不出病因。近日,南国早报网论坛惊爆一个玉林女士的奇怪遭遇,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记者咨询相关专家,有专家称这是一种比较奇怪的病,估计与心理问题有关。

  10月24日,在南国早报网报料系统和论坛上,有网友爆料称,玉林有一名女士,半年前不知什么原因,忽然失去味觉、嗅觉等知觉,感受不出冷热,说几句话也觉得累,她上很多医院检查也查不出原因。

  帖子一出,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留言。网友“刘姥姥”说:“必须到正规医院确诊,从生活习惯、日常的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检查,然后对症下药。”网友“彩霞”建议,这位女士到中医学院看看,听说那里的专家很不错。网友“小小伤心”则提出疑问:“有这样的怪病?连基本的感觉都没有,这个病我从来没听说过。”网友“我是超人”对患者表示同情,他觉得患上了这种病很可怜,最主要是现在查不出是什么病,连治疗都无从下手。希望她能够早日恢复感觉。

  10月25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这位患病的梁女士。梁女士说,她自去年12月生了第二个小孩以后,发现自己的感觉慢慢消失了,目前只有视觉和听觉,她也不知道得了什么病,“如今我对外界的温度也感觉不到,连说话都感觉到有些累了。”梁女士很无奈地说。

  梁女士说,有时候她用热水洗头,头发有没有被水淋湿自己也不清楚;用洗发露洗头时,也无法感到洗发露那种润滑的感觉。据了解,梁女士发现了这个情况后,去了玉林几家医院检查,检查结果都显示她的身体没有任何病变。梁女士称她现在还留有相关的病历记录。如今,她甚至感到自己其它感觉也在慢慢消失。她说玉林中医院的医生说可能是她生完孩子后,气血虚弱造成的,建议多吃些补药。结果她吃了7个月的药物和补品后,病情却没有任何改善。

  10月25日下午,记者就梁女士的情况咨询了有关的专家。广西区人民医院精神科的梁佳医生表示,梁女士的症状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一个可能是梁女士的神经传输系统还是正常的,能够感受到外界的刺激和变化的,但由于梁女士自身自主感觉出了问题,使得她无法感受到外界的刺激和变化;也有可能是梁女士已经感觉到外界的刺激,但不懂得向外界表达。另一个原因可能是梁女士心理造成的。医生表示,一定的内心因素也会导致感觉消失出现。梁医生说,如果是心理问题,心理治疗很关键,要把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结合起来,才能很好地治愈这种病。不过目前仅凭口述还不能判定梁女士的具体情况,他建议梁女士直接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