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58周年(组图)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联名向友谊塔敬献花圈。(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图)
  崔永林秘书长、刘大使和《红梅赞》艺术团团长宋琨等阅看志愿军烈士名册。(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消息,2008年10月25日,朝鲜党政军有关部门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碑——友谊塔,隆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58周年活动。

  友谊塔前,朝鲜人民军仪仗队身着戎装,英姿飒爽。伴随着军乐队庄严的奏乐声,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人民武力部、外务省、人民保安省、贸易省、文化省、朝中友协和对外文委、平壤市党委和人民委员会向友谊塔敬献了花圈。
花圈缎带上写着“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秘书长崔永林、人武部副部长朴在京、外务省副相金永日、贸易省副相李明山、朝中友协副委员长兼对外文委副委员长田英进等朝领导人和部门负责人及百余名各界群众出席了仪式。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和使馆馆员,以及正在访朝的中国大型现代舞剧《红梅赞》艺术团参加了仪式,并分别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和艺术团的名义向友谊塔敬献花圈。花圈缎带上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中朝两国人员在友谊塔前向烈士们默哀致意,并在仪式后参观了友谊塔。崔永林秘书长、刘晓明大使和宋琨团长等翻阅了保存在友谊塔内的志愿军烈士名册。崔永林说,58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与朝鲜人民和军队并肩战斗,一同打败了侵略者。朝鲜党、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用鲜血凝成的深厚友谊,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丰功伟绩永志不忘。刘大使感谢朝方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58周年举行纪念活动,并表示中朝两国人民在保卫家园、维护和平的共同事业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心下,两国人民继承和发扬这一友好传统,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得到深化和发展。

  当天上午,刘晓明大使还率使馆馆员参加了朝方在平壤市兄弟山区志愿军烈士墓举行的纪念仪式。中国大使馆、平壤市党委和人民委员会、平壤市兄弟山区党委和人民委员会以及朝鲜人民军部队分别向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平壤市群众身着向烈士墓敬献了花束,缅怀志愿军烈士们为捍卫和平而建立的丰功伟绩。旅朝华侨也以旅朝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的名义向兄弟山区烈士墓敬献了花圈。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永林 | 刘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