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奇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再现 估价18万(图)

信封上的全国河山一片红
信封上的全国河山一片红

北京诚轩2008秋拍将于11月8日举槌,时隔10年,实寄封再现拍卖会。
北京诚轩2008秋拍将于11月8日举槌,时隔10年,实寄封再现拍卖会。

  “全国山河一片红”再现拍卖会

  本报讯 时隔近十年,“文革”撤销发行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实寄封再次出现在拍卖市场。这枚邮票将在北京诚轩拍卖公司的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出现,估价为18万元至25万元。

  这枚邮票是在一封1968年上海奉贤县寄往上海普陀区的平信的背面,有上海奉贤庄行11月26日戳以及11月27日投递戳和邮递员名章。据介绍,这枚邮票是收信人马先生的女友所寄,此后,马先生将这封信保留了40年。

此前,在2000年广州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的邮品钱币拍卖会上,一位丁先生曾以18.5万元拍得一枚“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

  在北京诚轩推出的邮品钱币项目中,还有一枚光绪二十三年安徽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A.S.T.C.”银币样币一枚,这枚银币是一位德国工人在工具箱中发现的,目前除台湾鸿禧美术馆收藏一枚之外,全世界仅见这一枚。“因为放在工具箱中,银币有些受损,所以估价25万元至45万元,如果品相完好,估价应在500万元。”北京诚轩总经理左女士说。

  北京诚轩秋拍将于11月8日至12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共推出油画雕塑、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及邮品钱币四个项目、七个专场。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