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债券基金销售火爆 可关注持有国债较多的债基

  上周,股指继续调整,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QDII)受其影响整体下挫,考虑红利再投的收益率平均下跌3.24%。而债券型基金的表现却颇为引人注目,在发行的77只债券型基金中,没有一支跌破1元。华夏基金旗下的三只基金表现靠前。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上市公司盈利预期下降,企业债将面临越来越大的信用风险,而国债在一个降息的周期下会有较好的收益。因此,投资者此时可以重点关注持有国债较多的债基,而对于参与股市较多的债基此时最好回避。

  债券基金占据主流

  “前来咨询债券型基金的市民明显增多,还有不少是把股票型基金转为债券型基金。”一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说。记者从友邦华泰基金公司处了解到,最近债券型基金销售火爆,友邦华泰稳本增利基金一度创下新销售纪录,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因为发行周期跨越春节,认购量也非常可观。

  根据联讯证券成都营业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1日至上周,已有12只债券型基金先后宣布暂停申购,多数基金称暂停申购是“为了保护投资者收益”,可见债券基金销售火爆并非一两家公司,而是全行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前期市场上债券类基金数量偏少,而市场对这类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加,供求失衡可能是导致市场中现有的债券基金热销的原因。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招行成都分行的理财师也纷纷表示,以往少人问津的债券型基金,目前几乎占据了基金销售的主流地位。

  低风险因素受重视

  据了解,债券型基金此前一度处于被投资者“遗忘”的角落,但随着市场调整及资金安全性及稳健性重新被投资者重视,债券基金近期也人气渐长,成为不少投资者的热门首选。“担心股市的调整期会较长,今年买一些风险较低的债券型基金,能够保住前两年的收益不缩水就好了。”刚把2万元积蓄悉数投资债券基金的谢小姐说。“由此可见,在弱市下,规避市场风险正成为投资者选择投资产品的重要考虑因素,而债券型基金作为低风险的投资品种,2007年平均收益达到23.56%,正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和青睐。”泰达荷银基金经理说,债券基金之所以博得投资者青睐,主要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是从去年12月以来,股市大幅震荡调整,在股票基金上的投资收益基本为零甚至还有亏损,相比之下,债券基金则获取了不错的收益,普遍跑赢股票基金,这让不少投资者意识到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

  债市回暖迹象初现

  对此,联讯证券成都营业部分析师杜明学分析认为:前两年债券型基金不受重视,一方面是因为股市过于火爆,股票型基金光芒太耀眼,遮挡了债券型产品。另外,和债市本身不景气也大有关系。在楼市、股市连创新高的日子里,债市表现平平,去年10月,两市企债指数还创下了两年来的新低。但今年这一状况有所改变,两市企债指数稳步攀升,国债指数更是近乎90度拉升,连创历史新高。再加上股票资产连连缩水,基金经理对债券也高看一眼。根据路透社最新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在本月股市出现大幅震荡后,基金经理出于避险考虑,已增加了债券的持仓。(孟梅)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