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农运会开赛 项目包括舞狮抛苗秧钓鱼(图)

  10月27日上午,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各项赛事相继开赛。图为精彩的北狮规定套路决赛。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十月二十六日,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在福建泉州海峡体育中心开幕,绚丽的舞台灯光、庞大的演出阵容、缤纷的演出服装,为观众带来一次非同寻常的视觉夜宴。图为闽南拍胸舞团队在开幕式上激情四射。中新社发傅丹丹 摄

  中新社泉州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林永传)展现中国九亿农民精神风貌,适合农民特点、符合农村实际、体现农民生活场景、“农”味十足的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赛事,二十七日在泉州市区、晋江、石狮、南安、惠安、泉州开发区六个地方十五个比赛场地全面开赛。


  本届农运会由国家农业部、体育总局、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是继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后,中国内地第一次全国性的体育盛会,也是该赛事自一九八八年开办以来,规模最大、比赛项目和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次。来自内地各省(区、市)和台湾的二千九百九十二名运动员将参加十五个大项、一百八十多个小项的角逐。

  本届农运会所设比赛项目既有在中国农村普遍开展、为农民所喜爱的篮球、乒乓球、田径、游泳等现代体育项目,又有历史悠久的象棋、武术、中国式摔跤、舞龙舞狮、龙舟、风筝、毽球花毽、钓鱼、健身秧歌等中国民间传统体育项目,还有体现农业、农村、农民特点的自行车载重、民兵军事三项以及田径、游泳项目中的抢收粮食进仓、原地抛掷秧苗、抗旱提水保苗、集体奔小康接力赛跑、托物踩水、模拟救生、打捞物资、潜水推物等项目。

  因气候因素,游泳、风筝、健身秧歌三项比赛已于九月二日至十三日提前举行,八十八枚金牌已各归其主。

  男子篮球和女子篮球比赛先于二十六日晚的开幕式,于二十四日下午分别在晋江市祖昌体育馆和南安市体育馆提前举行,田径比赛将于二十八日上午在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其余比赛都在上午开赛。

  其中,毽球花毽比赛在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训练馆、乒乓球比赛在惠安县体育馆、中国式摔跤比赛在泉州市体育中心侨乡体育馆、钓鱼比赛在南安市“八月湖”钓鱼比赛场、中国象棋比赛在泉州市体育中心豪盛馆、自行车载重比赛在沿海大通道惠安崇武段、武术比赛在泉州市体育中心吴家熊国术馆、民兵军事三项比赛在泉州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军事训练基地、舞龙舞狮比赛在石狮市体育馆、龙舟比赛在泉州西湖公园举行。

  全部赛事将于十一月一日结束。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