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金:股市仅存交易性机会 不必期望过高

  指数一周下跌近5%,权重股全军尽墨,沪深股市在刚刚过去的五个交易日里再度上演“黑色一周”。大幅调整后,上证指数定格于1839点,再度逼近前期1802点的政策底部。

  机构资金持续净流出

  上周A股市场节节败退,上证综指收于23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
国内经济下滑超出预期、上市公司业绩大幅衰退、外围股市连续杀跌,令上证综指周内走出四连阴。周五,更在亚洲金融危机的恐慌中,银行板块整体大幅下跌。

  来自上证所的系列统计数据则显示,在黑色一周内,机构资金再度出现大幅出逃迹象。上周,作为机构主力军的基金在周一、三均扮演了空头角色,特别是周三,当天卖出最多的十大席位中,数量最大的前九家均为基金席位,其中基金席位7285,净流出5.81亿元排在卖出第一位。其中卖出最多的是中国铁建7631万元,其次是中国石化7557万元、中国联通7436万元、华夏银行6750万元等。从抛售股票特征来看,主要是大盘蓝筹股。除基金席位7285以外,其余几家净流出规模均大于1亿元。

  整体来看,本周机构资金净流出19.22亿元,一些权重板块成为了被抛售的主要对象,比如银行板块流出3.2亿元、煤炭石油流出1.73亿元、中字头股票板块流出16.97亿元。QFII、游资则呈现小幅流出状态,仅保险资金为主的T字头账户小幅流入,从板块来看,券商、医药等呈现流入状态。

  政策护盘面临考验

  由于权重股的持续下跌,沪深股指已经再度逼近1800点关口,从政策面来看,未来不排除还会有利好出台,但利好作用则有待市场检验。

  从A股市场的历史就会发现,政策救市的成功概率从来就不高。近的就拿4月22日下调印花税的那次反弹来说,尽管上证指数反弹幅度最高达到26.59%,单日成交量更最高达到1956亿元,但仍然未能改变市场下跌的趋势,在沪市单日成交量萎缩至最低的433亿元(约为反弹峰值的22%)后,破位下跌便随之而来,而压倒股市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央行出乎市场预料突然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达1个百分点。

  本轮自1802.33点以来的反弹,最高反弹幅度达到29.46%,已超过上次“4·22”反弹的幅度,从幅度上看基本到位。而从成交量来看,沪市单日成交量最大的是9月22日的1176亿元,近期的成交地量则为270亿元,相当于高峰时的约23%,这样的数据和4月底的印花税行情何其类似。

  市场仅存交易机会

  “投资者应该持有更多的现金,以回避市场的大幅波动。”谈及后市,不少券商分析人士都不太乐观,认为投资者现在主要任务应该回避风险。

  一向被称为市场空头司令的中金公司则在最新的市场研究报告中表示,目前市场仅存交易性机会,投资者不必期望过高。

  中金认为,单就政府转向刺激经济更加明确这一点来看,在急速变坏的海外背景下并无太多惊喜可言,除非推出的具体措施力度够大,因此,周期性行业即使有反弹,也是出货机会。更重要的是,从中长期A股市场来说,政府出台无论是刺激经济政策,还是直接支持股市的政策,都不能改变经济周期的趋势,亦难改股市下行的趋势。在资产配置上,应偏好交通基础设施和消费必需品板块,同时回避风险更高的投资品和可选消费品板块。(卜盎)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