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发廊女谋杀嫖客抛尸天津 感情失衡成动机(图)

  也许当同居男友被判处死刑,自己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的时候,范晓敏才幡然醒悟,自己做的事是多么荒唐和不值得。在一起恐怖的抢劫杀人抛尸案中,曾经做过发廊小姐的范晓敏,将以前一名嫖客调出灌醉,然后伙同男友及一名隐君子将其杀害,并沉尸于津郊的一条水沟里。

  孤男遇寡女转眼就同居

  一个是举目无亲的寡女,一个是流落到京的孤男。虽然两人年龄相差19岁,但在姐妹的撮合下,27岁的范晓敏与辽宁男子杜国利走到了一起。


  杜国利当时没有正当工作,认识范晓敏以后,他经常打电话、发短信,跟她打情骂俏。范晓敏没人关心少人陪,杜国利的出现正好调剂了她的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二人的感情也逐渐升温,杜国利开始在电话里对范晓敏嘘寒问暖。天冷了,给她发个短信,让她多穿件衣服。下雨了,给她打个电话,让她出门带上把伞。一来二去,范晓敏感到,杜国利是一个知冷知热,懂得关心自己的男人。

  2006年6月的一天,二人终于见了面。没过几天,两个人就在杜国利的租住处同居了。杜国利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但范晓敏却并不在乎。她觉得只要对方能给自己带来快乐,能保护自己就可以了。

  但经济问题却成为横在两人眼前的一个大问题。而且,这期间范晓敏的老母也来到北京治病,需要很多钱。就在二人一筹莫展之际,杜国利发现,有一个男人经常给范晓敏打电话、发短信。有时,范晓敏听完电话,一副很生气的样子。于是,他便盘问范晓敏,打电话的人到底是谁?无奈之下,范晓敏道出了自己一段难堪的历史。谁知,这次“泄密”居然引发了一起抢劫杀人重案。

  道出难堪事情郎起贼心

  范晓敏在一家发廊做小姐时,与来自河北省衡水市农村的包工头孙家成相识。已近不惑之年的孙家成,在老家有妻儿老小。多年来他一人在北京打拼,赚了一些钱,在北京不仅有房有车,而且为了排解寂寞,还经常出入一些娱乐场所。

  就这样,他认识了范晓敏。经过一段时间相处,范晓敏发现自己怀孕了,并认为这个孩子是孙家成的,于是就给他打了个电话,但孙家成的态度让她大吃一惊。

  “孙家成在电话对我态度冷漠,他说:"你做这一行的怀了孩子,能肯定是我的吗?你先搞清楚孩子是谁的,然后再给我打电话。"我听了之后,非常伤心,什么也没说就把电话挂了,决心与孙家成断绝来往。”

  了解了范晓敏的这段情史,杜国利默默不语,面无表情。

  饮酒动杀机色诱老情人

  为了获取钱财,范晓敏和杜国利开始整天瞎琢磨,范晓敏很自然地想到了曾经伤害过自己的孙家成。一天,她跟杜国利说:“我把孙家成的电话告诉你吧!你给孙家成打电话,弄他点钱。”杜国利听后,极为心动,但未仓促作案。

  范晓敏和杜国利的住处旁边,住着一个名叫郑威的男子。时间一长,郑威和杜国利臭味相投,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个郑威同样没有正当工作,而且还有吸毒恶习。有一次喝完酒,三人说起各自的窘境,都动了歪主意,开始谈论起“绑人讹钱”的事了。这时,范晓敏自然而然地想起了孙家成。她没好意思对郑威说自己的“感情史”,只说孙家成是自己过去的同事,有房有车,而且看着不像好人。

  郑威听后,把筷子往桌子一拍,然后煞是兴奋地说:“这不正好吗!不行咱就弄他!范晓敏,你把孙家成约出来,咱把他绑了!”

  在此后数日内,杜国利和郑威又进行了密谋,并决定:先由范晓敏把孙家成约出来,然后将孙家成绑到天津,抢劫其汽车和钱财,最后再杀人灭口。2006年10月12日,在杜国利的授意下,范晓敏给孙家成打了一个电话,假意约对方叙旧。孙家成听后非常高兴。当晚就开车将范晓敏接走。在一个大排档,二人虚情假意,纵情豪饮。孙家成酒量不大,很快就被范晓敏灌得晕头转向。而杜国利、郑威二人,此时正在杜国利住处准备胶带和布单等作案工具,并商议抢劫、杀人以及善后处理的细节。

  在大排档这边,眼看快到晚上12点了,范晓敏见时机已到,便一脸狐媚地拉着孙家成和她一起回家。按范晓敏指引的方向,他驾车来到范晓敏和杜国利的姘居处。刚被范晓敏扶进屋,他便一头倒在了床上。虽然已经酩酊大醉,但孙家成还是嚷着要喝酒。早已不耐烦的范晓敏强压着心中的怒火,到旁边的小卖部买了几瓶啤酒,然后又强打欢颜与孙家成对饮。

  过了半个多小时,范晓敏借口去厕所,然后走出屋来。范晓敏悄声告诉躲藏在门口的杜国利、郑威:“人我给调过来了,你俩还呆在这干什么?”杜国利急忙问:“他喝得怎么样?”范晓敏回答:“已经多了,躺在床上呢!”

  未等范晓敏话音落地,杜国利、郑威就夺门而入,将孙家成从床上拽下,然后按倒在地。

  沉尸小水沟凶手亦惊魂

  已经大醉的孙家成,虽然还没睡着,但已无力反抗。在屋里,杜国利和郑威用事先准备的胶带将孙家成捆住,又从孙家成的上衣口袋里翻出1500元钱。接着,杜国利又将孙家成的桑塔纳汽车钥匙翻了出来。郑威也将孙家成放在沙发上的一个黑色尼龙包翻了个底朝天,但最终只翻出了孙家成的驾驶证。翻完东西,杜国利满脸阴险地对孙家成说:“你看咱这事怎么了吧?我们就想找你借点钱!”孙家成虽然嘴巴被封上了,但还能费力地发出声音。杜国利模模糊糊地听孙家成说:“我没钱,我也是个打工的!”

  这时,郑威走上前来,一把揪住了孙家成的衣领:“你真没钱?一会儿给你找个地方,看你有钱没钱!”说完,他让杜国利把孙家成挟持到桑塔纳汽车上,然后自己背着孙家成的尼龙包坐在了司机的位置上。

  在胡同口接上范晓敏后,郑威驾驶桑塔纳汽车快速驶上高速公路,向天津方向飞奔。过了一个多小时,汽车来到天津界内。下了高速公路,郑威把汽车开到北辰区大张庄镇某村附近的一条土路上。把车停下,郑威和范晓敏一起把汽车的前后牌照都给卸下来,扔在水沟里。

  这时,杜国利又问孙家成有没有钱,但孙家成接着还是表示没钱。已经失去耐心的郑威怒吼道:“别跟他废话了,弄死他!”开始,杜国利先用胶带勒孙家成的脖子,接着又用手掐他的脖子,但因为心虚都没能将孙家成杀死。最后,杜国利拼命踩了半天孙家成的脖子,才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

  见孙家成不再挣扎,杜国利方才罢手!随后,他和郑威用事先准备好的布单将孙家成包裹起来。为了处理尸体,郑威先和范晓敏找来一块石头,然后又和杜国利一起将石头捆绑在孙家成的尸体上。当晚,他们将孙家成沉尸于一条水沟里。范晓敏在被抓获后,曾这样向警方形容杜国利和郑威当时的样子:“他俩显得非常焦急,非常紧张,脸色很难看,神态很不正常。”

  作案后,3人驾驶汽车逃离现场。途中,他们停下汽车,将孙家成的部分物品丢弃、焚毁。天亮前,他们将赃车藏匿于一个停车场内,次日即托朋友寻找买主。但因群众举报,其销赃未果。

  案发后,警方经全力侦查,将杜国利等3人抓获归案。在看守所内,范晓敏被查出已经怀孕。

  日前,市高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维持了一审法院“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判处杜国利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同样的罪名,判处郑威死缓”的判决结果,同时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判处范晓敏有期徒刑20年。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专家分析

  感情失衡

  成为作案动机

  据本市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犯罪学学者丛梅介绍,目前因为不良情感引发的刑事案件正在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调研过程中,她经常可以遇到一些因为不良情感和畸形两性关系引发的绑架、杀人、抢劫和伤害案件,这一现象值得关注和研究。

  丛梅说,从犯罪学角度看,这些人是基于两种不良心理才实施犯罪的。

  首先,侵财还是很多人最主要的目的。被伤害或被抛弃后,一些受到伤害的人,首先想到的是,通过一些手段获取对方的钱财,让对方给自己一些补偿。但很多时候事与愿违,不仅未能获得钱财,反而与对方产生严重矛盾,并最终导致犯罪。

  另外,报复心理也是导致他们犯罪的重要心理因素。被伤害或被抛弃后,很多人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并产生憎恨心理。为了发泄自己的愤怒,并达到伤害对方的目的,一些人往往采用犯罪手段。

  国浩律师集团(天津)事务所律师董亚男表示,这两个心理特征跟目前一些人道德素质差,价值观迷失和人格低下有着直接的关系。首先,一个有道德,有正确价值观和爱情观的人,就不应该涉足这些畸形的情感。即便走错了路,也要及时改正自己的错误,而不能产生报复和谋财的心理。另外,一些人被伤害后无处发泄,因此社会上也应该有调解这类纠纷的机构。

  董亚男说,现在一些人有了钱,便出现了道德观念的错位,生活非常随意,而且不尊重别人。希望人们都能树立良好的爱情观、情感观、家庭观,尊重他人,不要玩火,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在目前这个网络信息时代,强调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晓敏 | 杜国利 | 孙家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