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安徽桐城: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创新”特色

  安徽省桐城市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注重突出“创新”特色,创新活动主题,创新宣传方式,创新学习范围,使得该市学习实践活动规定动作做得准,自选动作有特色。

  桐城市是安徽省省6个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单位之一。
市委高度重视,确定了“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实现崛起,建设美好桐城”活动主题,紧密结合桐城实际,围绕“思想解放不够、企业规模不大、产业结构不优、经济发展不快、文化品牌不响、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高、党性不强作风不实执纪不严”等7个方面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行动迅速,特色鲜明,突出创新,效果明显。

  创新活动主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桐城市各参学单位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与解决具体问题有机结合,创新形式开展自选动作。围绕“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实现崛起,建设美好桐城”总主题,各参学单位还紧密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量身打造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市卫生局确定市卫生局选定“优化医疗卫生服务,解决群众看病难”的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市劳动保障局选定“以人为本,完善保障体系,推动社会和谐”;教育局则以“打造全省教育强市,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实践活动主题,等等。

  创新宣传方式。为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该市着力构建电视、报纸、电讯、互联网“四位一体”的宣传体系;开通“科学发展问计箱”、“民生热线”、“短信平台”、电子信箱,大力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突出事例;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门力量,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将上级文电精神、市委有关号召、科学发展观有关理论进行了梳理,编制成朗朗上口、便于记诵的“三字经”、“四句话”和“五行短句”,广泛向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发送学习、宣传短信。该市还在互联网开设“桐城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网站”。

  创新学习范围。桐城市不仅要求全市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而且从实际出发,组织好944名离退休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对于驻外招商办事处和北京流动党员管理站的流动党员,基层党组织已全部与他们取得联系,并及时如数寄发教材和文件。该市还通过网上办学、上门送学、邮政函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实现参学对象应学尽学。这个市还聘请了“两代表一委员”和下岗职工、贫困户、残疾人等各种层次共60名群众代表全程参与学习并负责监督。市委中心组讨论确定调研课题时,专门邀请了村党组织书记、民营企业家和社会人士代表参加了讨论会,并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市交通局聘请了10名群众代表,并向每位群众代表颁发了聘书。(方胜华顺生)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