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边检部门将为2010世博会打造最优质服务

  中新网上海十月二十七日电 (周晓东陈静) 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会将吸引二百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七千余万海内外游客参观。上海边检总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边检总站将为此倾力打造中国最优秀的行政执法队伍,使服务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上海口岸是中国最大、最早对外开放的口岸之一,享有“中国第一海空港”的之称。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成立于一九九八年,负责上海口岸的出入境人员和交通运输工具的边防检查任务。其前身是一九五二年一月四日组建的“上海边防检查站”。职改后,所有人员均由现役军人转为职业制人民警察。

  上海边检总站新近举行大会隆重纪念改制十年。据统计,十年来,上海边检总站赢得了多个中国第一。这些第一包括,查验出入境人员一万一千三百二十八万余人次,其中,查验外籍旅客量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以上;检查出入境飞机七十四万余架次。上海边检部门检查国际航行船舶十七万七千三百余艘次,检查沪港列车一千五百五十三列次。

  十年间,上海边检总站相继成立了浦东边检站、铁路边检站和洋山边检站,下属的边检站从转制前的五个,增加到了八个。勤务辖区覆盖浦东、虹桥两个国际机场、上海铁路站和上海港一百零五个码头、四百二十九个泊位。海港执勤岸线长达四百七十华里。

  面临新形势和压力,上海边检总站最大限度调度现有警力应对重大边检安保任务。二零零一年十月,上海边检总站圆满完成了APEC会议的边检安保任务。二零零二年十月,上海边检总站迎来了职改以来边检勤务上的一次重大调整。为了适应航空枢纽港建设需要,原虹桥国际机场起降的国际、港澳航班全部东移至新建成的浦东国际机场。边检总站周密制订了实施方案,确保东移后边检工作的顺利交接。二零零三年一月,首架台商春节包机飞抵浦东机场,上海边检承担并圆满完成了边防检查任务。

  近年来,上海边检总站还先后出色完成了世界《财富》论坛上海年会、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第三十五届亚行年会、第十二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奥运会等一系列重大国际会议和活动的入出境边防检查任务,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海边检站有关人士表示,上海边检人攀登科技高峰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息,二零零六年三月,上海边检总站在口岸全面启用了公安部“金盾工程”项目“梅沙系统”,使上海边检工作的信息化程度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上海边检在中国边检机关中率先实现了海陆空口岸的联合执勤,编织了一张纵横交错的口岸管控网络。十年来,上海边检总站共查获偷渡案件四千六百余起,六千余人次,接收处理遣返人员三万余人次。

  近年来,上海边检总站先后输送多名民警参加联合国维和任务并多次组织业务专家赴海外进行业务讲学,口岸一线的反偷渡专家蜚声海内外。

  随着上海“四个率先”、“四个中心”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上海边检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打造中国最优秀的行政执法队伍,使服务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