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逾六成制造业厂商“看坏”未来半年景气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台湾经济研究院27日公布9月景气动向调查显示,制造业对台湾未来半年景气看法中,看坏的厂商从上个月调查的29.5%,大幅上升至60.9%;而看好的厂商连5%都不到,仅4.8%,显示制造业对未来半年景气陷入高度悲观。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陈淼表示,环球透视预测机构(GlobalInsight)以及经济学人(EIU)等国际经济预测机构均陆续下修全球经济成长表现,未来岛内景气与经济正面临高度难题与挑战。

  根据台经院调查,9月份制造业厂商对于当月景气看法,认为为“好”的厂商所占比例,较前月调查微幅下滑0.3个百分点﹔而“看坏”9月份景气之比例,则增加1.9个百分点。

  不过,若将时间拉长至未来半年景气,制造业厂商“看好”的比例,自8月之20.2%大幅下滑至4.8%﹔厂商认为“持平”比例,由8月之50.3%、减少至34.2%﹔而“看坏”比例,从8月之29.5%,大幅度上升至60.9%。

  “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么差的数据,厂商信心已经陷入高度悲观”陈淼说,这是2001年全球科技泡沫化以来的新低点,探究其因,受到全球景气成长趋缓的影响下,各类业务均受冲击,厂商对旺季出货表现较为保守。

  陈淼表示,当消费者对于耐久财的消费趋于保守,制造厂商积极降价却无法带动市场买气,加上上游原物料持续上涨,使得厂商获利下滑,受访厂商看坏景气比重大幅增加的原因。

  将制造业对9月份及未来半年景气看法,经过台经院模型试算后,2008年9月份“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9.44点,较8月修正后之105.03点下滑5.59点,系2001年7月以来的新低点。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