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评论:奥巴马当选后如何面对草根选民期望

  奥巴马当选后如何面对草根选民的期望?

  最近一期的美国新闻周刊刊发文章指出,奥巴马竞选的草根策略到目前为止相当成功,其支持者对此次大选的广泛渗透,几乎成为了美国人政治生活的一个里程碑。但是,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草根支持者的热情被高度激发的同时,他们的期望值也被抬升到一个危险的高度。

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奥巴马面前:当选后如何满足支持者的期望?以下为文章摘录:

  我们究竟创造了一个什么样的竞选组织?!

  --奥巴马的支持者拥有很高期望值,而且希望能够在今后的政府工作中发挥影响。

  巴拉克·奥巴马的竞选总部出奇的安静,位于芝加哥的竞选总部大楼11层空空荡荡。与其说它是竞选总部,倒不如说是大教室更为贴切,里面坐着一群二十多和三十多岁的年轻人,穿着牛仔裤和衬衫,攻读博士学位,或者为高科技创业而奋斗。

  其实,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基层机构的动力室,外表谦逊,但很快会向新的目标进发:帮助奥巴马治理整个国家。如果奥巴马获胜,他会面临一些头疼的问题。“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他的支持者对他的期望非常高,而且想要参与治理国家。他们虽然忠诚,但也难以控制。”民主党领导委员会的威尔·马歇尔在研究奥巴马的竞选机构时这样评论。

  与美国前任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和罗纳德·里根一样,奥巴马在组织和宣传方面很有创意。罗斯福是第一位依赖工人组织的竞选者,并且在整个竞选过程中通过新兴媒体--广播和投票人保持密切联系。里根作为一名演员,深谙大众市场操作规律,他改革了传统的竞选手段,完善了邮件联系渠道,建立智库广集思路,并从中获益匪浅。

  富兰克林·罗斯福和罗纳德·里根在竞选过程中都只是向下传递信息,发布指令。但是奥巴马做的比他们更多:他是第一个真正融入大众的候选人,讲究竞选互动的人。在奥巴马的团队中,竞选志愿者可以做重要的组织决定,也能接触到投票人名单,这些名单之前只能保存在竞选总部。“我们的组织值得信赖,”竞选管理人大卫·普罗夫说。

  这样的竞选政策收到了惊人的效果:310万人捐款支持奥巴马,500万志愿者忙前忙后,220万人在FACEBOOK(美国著名社交网站)上留言支持,80万人在MYSPACE(美国著名社交网站)上表示支持奥巴马,在他自己的竞选主页上也有超过1百万人留言表示支持。普罗夫保守估计这部分支持者中将有7百万人会在投票日投票,可能占到奥巴马总票数的十分之一。“他们积极回应了我们的竞选政策,希望得到尊重,并继续参与到我们的工作中。”

  如果奥巴马获胜他们就能得偿所愿。“如果胜出,他(奥巴马)会依赖这些人去实现他竞选时的承诺,依靠他们对华盛顿高官和民主党议员施压。这会非常有效。”普罗夫说。

  但奥巴马也会面临很多问题。大多数的美国人支持增兵阿富汗,但奥巴马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还不明确。如果他认真考虑很可能会做出相反的决定。另一方面,奥巴马希望同伊朗和委内瑞拉领导人展开对话,而大多数美国人却不感兴趣。如果民主党在参议院和众议院获得多数席位,他们(不包括奥巴马)很可能对共和党进行报复,至少也要将民主党人的想法填入共和党委员会成员的喉咙里。但奥巴马的支持者要求的不只是这些。马歇尔认为,大多数支持者希望两党摒弃旧的政党隔阂,展开两党之间的合作。“这些人现在觉得与奥巴马关系密切,就像那些保守者对待罗纳德·里根一样,”他说,“但是当奥巴马真正成为总统,并开始工作时,他的政策肯定会让他们失望。”

  到那时,这些支持者就开始互相交换看法,开始说一些奥巴马不想听到的话。那时我们才会知道“相信你的组织”究竟意味着什么。(柯西)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根 | 罗斯福 | 富兰克林 | 罗纳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