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安贞医院完成心血管CT检查世界最大组病例数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作为国内最早应用64排CT对心血管疾病的检查的医院之一,北京安贞医院自2005年以来,已完成心血管疾病64排CT检查3万余例,其中冠状动脉检查2万余例,完成全世界最大的一组病例数。
为国际、国内的心血管疾病诊断和检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为不断满足心、肺、血管病患者的需求,日前安贞医院启用了国际上最新型的心血管诊断的双源CT系统,使心血管疾病的检查手段更加完备,诊断治疗水平更高。新启用的双源CT改变了目前常规CT所使用的一个X线球管和一套探测器的成像系统。它通过两套X线球管和探测器来采集CT图像。这一新颖设计赋予双源CT更高的时间分辨率,使采集的时间缩短到83毫秒。具有扫描速度快,清晰度高,射线量小的特点。这标志着安贞医院的医学影像的检查、诊断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地位。

  据专家介绍,双源CT的明显优势在于:

  1、扫描速度快:CT冠状动脉成像已成为冠心病检查的一项重要的无创性影像手段。目前,64层CT进行冠状动脉扫描中,心率过快(70以上)、心律不齐会降低冠状动脉图像质量,影响医生诊断,因此部分患者必须服用药物控制心率。双源CT由于扫描速度快,即使在快心率时,也能获得较满足诊断的高质量的图像,且无需用服药控制心率,大大提高了检查的成功率。

  2、准确度更高:能够清晰的显示冠状动脉的主干及其分支,精确检测到冠状动脉是否有钙化及斑块,能够准确地分析冠状动脉的狭窄程度(即诊断有没有冠心病和轻、重的程度)。在冠心病的筛查、冠状动脉支架术后及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后的复查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部分取代了有创性的血管造影检查,为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准确的影像信息。

  3、“一站式”检查:冠状动脉病变、肺动脉栓塞、主动脉夹层三种病变都可能导致出现急性胸痛症状。对于急性胸痛患者,快速准确的诊断将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双源CT技术能够通过一次快速扫描来完成对急性胸痛患者的诊断,实现“一站式”检查。

  4、辐射剂量更低:双源CT在心脏扫描中的X线辐射剂量比常规的CT有明显降低。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患者的健康和安全。由于扫描速度快、辐射剂量低的特点尤其适合于儿科的先心病患者。

  5、双能量成像:可以通过两种不同的射线能量成像,从而准确区分不同的人体组织,以获得更多的诊断及鉴别诊断信息,如:将头颈部血管和骨骼分离,使诊断更加方便、准确;也可以对结石成分进行分析以及显示韧带肌腱等。

  6、更多人文关怀:双源CT使得检查更简便、安全和有效。由于CT机的扫描孔径大、病人在接受检查时更加舒适和便捷,即使遇到高大肥胖的患者也能进行全身扫描。(范占明卢晓娣) (来源:人民网-健康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